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2017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迎验工作方案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3-10 14:23  

2017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迎验工作方案

 

    2017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面临省级复查和国家林业局验收,为了切实做好本局创森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创建森林城市考核验收达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五大类40项指标全面达标,顺利通过中、省复查及验收”的目标,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创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对照标准、加快推进,责任明确,任务不变、工作要实,倒排工期、冲刺过关”的原则和“补齐短板、全面达标,点上做靓、线上做精、面上做实”的要求,统筹推进实体和软件建设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各项创森任务,确保中、省复查及验收顺利过关。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森氛围。

充分利用招商网、宣传栏、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森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创森的重要意义及创森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提高创森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时报道创森工作动态信息,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

(二)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护林护绿素养。

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保护森林爱护汉江、环保知识竞赛、征文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以植树造林、种植花草为主的绿化和环境保护治理活动,号召干部职工每年至少种植一棵树或一株花草,积极参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做生态文明的使者;通过干部职工向家庭成员宣传,积极提高护林护绿文明素质和意识,促进形成人人宣传创森、人人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

(三)搞好机关绿化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植树造林任务。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实践活动,做好局机关和院内树木及绿化带的绿化培育管护工作;继续做好茶园帮扶和绿化造林帮扶工作,按计划开展补植补造、管护施肥,高质量完成绿化造林任务。

二是大力实施园林单位建设。以创建园林单位活动为载体,将生态机关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来抓,把绿化美化工作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实施拆墙透绿、破硬建绿,推行屋顶、阳台立体绿化,用增设树箱、摆放花钵、盆景来有效增加绿量。各科室要合理摆放各类花卉盆景,见缝插绿。做到乔、灌、草搭配恰当,楼顶绿化、空间绿化、立体绿化有效结合,生态自然优美,优化育人环境,打造绿色生态机关。

(四)组织开展绿化进万家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绿化模范家庭”创建活动,摸底培育有基础条件、有绿化意识、有绿化水平的住户开展创建,组织绿化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组织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表彰。

    (五)完善创建档案资料

    认真做好创森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分年度、分类别、分项目,逐年归档,专人管理。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科室、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整改落实迎验冲刺的重要意义,把落实整改作为迎接冲刺的主要任务来抓。要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每个科室、每位工作人员责任,采取“销号制”方法,逐项逐条落实整改冲刺任务。

    (二)对照标准,落实整改。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树立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对照创森标准,结合本局实际细化措施,干今年、谋明年,无条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和冲刺达标各项任务,确保创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三)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围绕落实整改、冲刺迎验这条主线开展工作,狠抓落实,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四)落实经费,加大投入。创森工作经费纳入机关办公经费有限列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五)强化督查,有序推进。为强化整改任务落实,由局双创办负责,对创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