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2017年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2-02 17:28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2017年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索引号 szfzssydwszshjjhzj/2023-0064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02-02 17:28

安康市招商局2017年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确保会议确定的涉及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任务分工和本局工作实际,特制定2017年工作方案如下:

一、重点任务

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专业化,实施领导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PPP招商,努力引进一批世界和中国500强、知名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安康。

二、主要措施

一是做细领导招商。以领导招商为核心,瞄准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创新性、潜力型企业,围绕重点线索和在谈项目,精心组织好市级领导带队的小分队招商,确保2017年每名市级领导上门对接一家重点企业,联系追踪一个重大线索项目。同时,进一步树立创新开放理念,积极借助省市经贸考察团、陕粤港澳活动周等赴境外、国外机遇,配合领导走出国门抓推介、扩影响。努力搭建平台,吸引境外客商来安投资考察,也为本地名优企业、特色产品走出去牵线搭桥。

二是做实驻地招商。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核心城市为重点,2017年继续派出小分队轮流驻点,积极对接商会、登门拜访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宣传我市生态、区位、资源优势,寻找和洽谈一批线索项目,并加强跟踪联系,力争签订落地。

三是做好委托招商。进一步加强招商网络渠道建设,与核心城市商协会组织、投资咨询机构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其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关系网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或签订委托招商合同的方式,在更大范围内推介我市优质资源和项目,广泛发掘招商线索。

四是做精专题招商。按照“一次活动一个专题”的组织原则,围绕文化、旅游、科技、金融、军工等产业主题,锁定重点区域、目标企业,牵头组织市级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县区参加的小分队联合招商,以专题项目对接会的形式聚集同行业客商,再有重点地一对一、点对点上门对接,真正达到实效。

五是做活返乡创业。继续加强与本省、本市驻外商协会的联系沟通,更广泛地联络结识安康籍在外成功人士,利用重大节庆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抓好互动,积极宣传介绍安康投资政策,邀请实地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在全力促成返乡创业项目落地的同时,努力使每一名在外打拼的安康籍老乡都成为家乡招商引资的桥梁和代言人。

六是做深项目策划。依托市上出台的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扶持文件,全面深入把握市情,采取自主策划、委托第三方策划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项目策划工作水平。对现有招商项目进行再梳理和完善,进一步突出特色、细化内容,增强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吸引力,以大项目、优质项目突破招商引资瓶颈。

七是做优落地服务。以推进《安康市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安康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责任清单制度》两项制度建立完善为重点,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力度,着力改善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解决客商投诉,努力构建高效便利的投资管理和服务体系。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要把宣传和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自觉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向市委要求看齐,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上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会议精神实施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亢岁润同志牵头负责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分工的落实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重点任务的重大问题。局班子成员为落实扩大会议精神的直接责任人,负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具体任务的落实。局机关各科室要按照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对照重点任务分工和本局工作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沟通,加强对接,确保项目工作任务按时保质落实。

三是抓好任务落实。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司其职,各科室要对照重点任务分工和具体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具体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局班子要定期研究部署、经常过问督促,确保每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成效。同时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目标意识,各科室要加强协调、搞好协作、主动担责、积极跟进,全力以赴把所负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四是严格责任考核。将市第四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作为2017年度局机关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和个人奖先评优,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因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影响全局工作的科室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