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报告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9 17:26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4-19 17:26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安政发〔2017〕7号)和相关督查要求,经认真自查梳理,现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局牵头负责的工作

(一)大力引进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装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一季度引进中信通讯、万浩控股、中奥能源、广东卓越电子、誉衡药业等优质企业和投资项目125个,总投资273.48亿元。突出“科技招商”助推产业升级,一季度我局先后对接了四平市高斯达纳米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安康纳米材料产业园项目”、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项目,目前汽车防撞器制造项目已签约落户高新区,高斯达纳米材料设备有限公司已先后两次来安考察,项目合作正在积极洽谈推进当中。

(二)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攻坚行动,积极促成央企、陕企和优秀民企走进安康,主动对接安康籍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抢抓军民融合发展的机遇,力促军工企业投资安康。

一是年初我局根据重点联系追踪项目,研究制定了《2017年市政府各副市长外出招商方案》,结合领导日程积极统筹市级领导参与招商活动,着力提升重大项目对接力度,影响项目洽谈关键环节。1至3月,市委书记郭青、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副市长尹清辽、孙矿玲、市委常委黄勇等市级领导,分别带队赴常州、石家庄、北京、长春、兴义、杨凌等地,考察拜访了方圆制药、江南园林、正大制药、高斯达纳米设备、长春一汽、卓达集团、保怜星科技、华灿电讯等著名企业,洽谈推进医药、科技、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合作,为全年重大项目引入奠定了基础。

二是根据市政府2017年对外开放工作重点,由我局牵头,联系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草拟制定了《安康市2017年度重点招商引资和经贸活动安排计划》。精心策划了2017拟举办或参加的国内外重点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73场,大力推进人员、项目、产品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力促安康实现大开放。目前,方案文件已报市政府审定下发,相关重点活动已相继筹备实施。

三是年初派出小分队赴常州开展驻地招商,先后拜访了常州陕西商会、方圆制药、江南园林、天天好农业、南方矿业等商会组织和重点企业,上门宣传推介安康资源、环境、项目,争取合作意向、寻找项目线索,并开展洽谈对接,取得了积极成效。江南园林安康生态旅游项目、方圆制药并购镇坪制药厂等项目合作已进入考察或实质谈判阶段,为下一步招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加强与省国防科工办公室联系对接,多次赴西安先后考察拜访了陕西航天集团、航天六院、陕西省电子信息集团、中陕核集团等11家军工企业,介绍安康相关情况,邀请企业适时到安康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契机。截至目前,陕西神舟太空食品有限公司已来安实地考察,就富硒食品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目前正在积极追踪跟进之中。同时我局策划拟于6月上旬2017年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期间在西安举办安康市军民融合项目专题对接会,促成相关项目合作。

(三)积极跟进“互联网+”“健康中国”等国家政策,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新能源、大健康以及文化、体育等产业领域,深入研究、深度策划和推介一批优质项目。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亿元。

一季度围绕相关产业领域,积极开展项目策划包装工作:一是委托专业机构完成了安康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安康市年产5万吨富硒绞股蓝饮料生产等10个项目建议书初稿;二是分科室筹备下达安康市军民融合产业园等15个项目建议书策划包装工作任务;三是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精选33个优质项目编印了《2017年安康市投资项目册》,夯实招商工作基础。

1-3月全市新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25个,总投资273.48亿元;续建合同项目155个,总投资615.96亿元。新建和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合计142.65亿元,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合计130.11亿元,完成省考指标515亿元任务的25.26%。

二、本局配合开展的工作

(一)务实推进与上海复星、阿里巴巴、中兴、太极等企业合作。

继续保持与上海复星集团的联系沟通渠道,积极在健康养老、医疗产业等领域谋取项目合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石泉大数据云计算创新产业园项目已正式落地在建,截止3月底到位资金2.3亿元;配合市商务局积极推进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合作项目;配合市工信局推动与太极集团“智慧城市”项目合作。

(二)力促高新区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年初将我局引进的雷恒电子西北电子信息孵化创业中心项目协调我局工业帮扶包抓项目,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抓好帮扶工作。目前该企业刚刚拿到土地,正准备砌围墙平整土地,针对村组包工队揽活互相竞争,工程不能顺利进展的问题,我局积极联系高新区、公安等部门,先后两次协调帮助企业回复正常施工。下一步,我局将针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协调解决问题力度,鼓励投资者增强信心,千方百计保证项目建设环境。

(三)加快推进汉城国际商业街项目。

在外出小分队招商、驻地招商和宣传推介工作中,积极协助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展品牌招商工作。

(四)以包装饮用水产业为重点,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培育2-3户龙头企业。

今年结合我市涉水产业资源状况,在原先编制项目的基础上对安康市年产30万吨富锶矿泉水项目、安康市富硒茶饮料开发项目等6个重点涉水项目进一步梳理完善,通过项目册、招商网等方式及时对外发布。同时,我局加强涉水明强企业联系追踪,落实科室分头联系邀请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涉水产业企业,发送相关项目资料,邀请相关企业来安实地考察。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已于近期来安实地考察富硒矿泉水项目,目前正在考察水源地和取样检测,后续将继续加强项目跟进,力促项目落地。

(五)加强“飞地经济园区”规划管控和配套建设,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发展成效上比干劲、争一流。

一季度先后介绍陪同山东卓达集团、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公司、杭州屹诚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绍兴越州医院、西部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杨凌神州太空食品有限公司等11批次来安考察企业到飞地经济园区实地参观考察,积极协助园区争取项目引进。

特此报告。

 

                                安康市招商局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