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7年市政府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报告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12-29 17:22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2017年市政府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12-29 17:22

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现将2017年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承诺内容:

1.牵头组织举办文化、旅游、军工融合专项对接会,邀请相关产业领域全国知名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来安投资考察3批次以上。

2.围绕科技、金融、军民融合等新型产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瞄准全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市小分队“叩门”精准招商12次以上,在3个以上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

3.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0个以上,其中1亿元以上10个。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亿元以上。

4.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一)文化、旅游、军工融合企业邀请对接情况:

一是认真策划筹备相关产业专题项目对接会,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于6月4日丝博会期间在西安举办,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于7月26日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期间在北京举办。

二是积极邀请相关知名企业来安投资考察(共8批次):

1月6日,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公司总裁于春雨女士,带领公司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汽车自动防撞器生产项目。

3月9日-10日,北京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庆平一行赴汉阴考察旅游合作项目,并与汉阴县政府签订汉阴县全域旅游投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3月11日至12日,四平市高斯达纳米材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平一行来安康对接考察纳米材料产业园项目合作。

6月29日,恒大集团中原公司副总经理杨丽娟一行5人来安进行商务考察,对接金融、地产、旅游项目。

7月20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文中一行来安考察,并与安康高新区签订中兴“互联网+健康”西北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8月6日至9日,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博士一行34人来安考察安康普欣药业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汉阴普欣药业植物提取生产线、华晔药业杜仲基地等项目。

11月27日,杭州颐高集团副总裁、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何样一行来安考察对接平利县龙头村美丽乡村项目、紫阳县青中美丽乡村项目、宁陕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一行来安康市考察富硒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汉滨区人民政府签署了魔芋产业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泰远科技产业园项目、高斯达纳米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恒大集团安康总部及未来城项目、颐高科技紫阳硒茶小镇项目等军工、文华、旅游项目均已签约落户安康。

(二)小分队“叩门”精准招商21次:

1.1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携市招商局、市商务局领导赴杨凌神舟太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商务考察,并就富硒食品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

2.2月23至26日,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安康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开展对口协作交流。2月25日在常州成功举办了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示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会后考察了常州市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江南园林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3.2月26日至3月4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带队赴山东考察了卓达集团,赴北京考察了保怜星科技有限公司,赴山东考察了华灿电讯股份有限公司。

4.3月2日至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市招商局、石泉县、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华银科技、南水汽配、奥邦锻造、安康北医大等企业负责人赴长春、四平、北京等地,先后考察了四平市高斯达纳米材料设备有限公司、长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正大制药集团、北京国药等行业龙头企业,就项目合作、产业发展布局进行了洽谈磋商。

5.3月7日,副市长孙矿玲率领市旅游局、市林业局、市体育局及十个县区政府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学习考察。在兴义市召开了“贵州省黔西南州•陕西省安康市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两地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4月22日,副市长鲁琦带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会,在京成功举办安康生态富硒魔芋暨岚皋县明富魔芋专场推介会,并在会上作专题推介。

7、5月5日-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领安康高新区招商团队赴北京开展小分队招商和项目对接活动,与中关村民营科技型企业家协会进行了座谈,考察了金和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利用大数据做好大健康产业的相关情况。

8、5月17日-19日,副市长鲁琦先后带队赴上海举办安康生态富硒魔芋暨汉阴龙飞魔芋专场推介会,赴杭州举办“安康富硒茶”招商推介洽谈会,并开展相关产业招商和项目对接活动。

9、6月14日-17日,市委书记郭青、副市长蒋清海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惠州、广州两市考察学习包装饮用水企业并开展招商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惠州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长寿村饮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参加中国(广州)国际高端饮用水产业博览会。

10、6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由副市长蒋清海带队赴西宁,成功举办了“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岚皋富硒茶暨生态旅游青海西宁推介会,积极借助平台结识客商、宣传投资环境、撮合招商项目。

11、7月25日至27日,第五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期间,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在北京考察拜访了太极集团、东盛集团广誉远中药公司,对接了智慧城市、中医药产业、互联网+旅游、工业激光器等项目。

12.8月21-26日,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领相关部门赴深圳、上海、南平、杭州等城市,拜访考察华为、中兴、恒大、华侨城、南孚电池、南平铝业、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就深化合作交流,对接落实项目等进行座谈。

13. 8月25日,安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队赴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硒茶”暨平利女娲茶(绞股蓝)推介活动,签订了茶光(农光)互补光伏扶贫、生物科技产品综合开发等项目和女娲茶(绞股蓝)购销协议总计9.8亿元,会后考察了乌鲁木齐安康商会及新疆果业集团。

14.8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赴贵阳参加 “2017全球电商减贫大会”,会后考察了湄潭县农村淘宝服务站、中国茶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淘宝大学培训基地、贵州天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太极智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就投资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5.9月4日至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率领市政府办、招商局、商务局、工信局及相关县区、高新区负责人赴长三角地区宁波、绍兴、上海、苏州等城市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举办了浙、沪安康籍创业人士代表座谈会,并考察拜访了吉利集团、宁波维科公司、绍兴黄酒集团、上海中国人民电器集团等重点企业,对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

16. 9月6日-7日,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带队赴宁夏银川举办“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紫阳富硒茶宁夏银川专场推介活动,并考察拜访了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特色农业项目。

17.9月26-27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带队赴内蒙库呼和浩特举办“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安康(白河)富硒茶招商推介活动,并考察拜访了内蒙古宇航人集团沙棘饮品、医药生产车间和蒙牛乳业液体奶全智能化生产流水线。

18.11月9日至10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宝鸡市举办“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宝鸡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会后考察了宝鸡市宝钛集团、秦川机床、吉利汽车、法士特等知名重点企业和“关中天下”旅游、渭河治理等项目。

19.11 月13日至19日,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香港、深圳参加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系列活动,并在香港、深圳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

20.11月20日至21日,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佛山举办“安康市政府与佛山市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会后市长赵俊民带领政府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安东尼(国际)有限公司、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等公司,对接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21.12月14日至15日,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安康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考察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通宇客车工业园和好想你、思念、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

(三)驻地招商情况:

2017年先后在常州、北京、郑州在三个城市开展了驻地招商。

(四)项目策划情况:

委托专业机构完成了安康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安康市年产5万吨富硒绞股蓝饮料生产、安康湖旅游综合开发等15个项目建议书,本局自主策划了安康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安康市低空飞行旅游小镇建设项目等15个项目建议书已全部完成。

(五)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情况

2017年,全市引进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34个,总投资1009.51亿元,新建和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合计629.81亿元,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合计608.6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8.18%,同比增长37.2%

(六)脱贫攻坚任务推进情况

一是协调解决了援建的左湾村100千万光伏扶贫发电站后续问题,9月处实现并网发电,每年可实现增收15万元;

二是协助村上发展烤烟710亩,建立烤烟大户包联贫困户机制;

三是协调争取村级道路建设4条11公里,总投资495万元,自涞水103万元,人畜安全饮水11口93万元,水窖30口90万元,项目总投资781余万元。

四是解决左湾村3、4组村级道路维修4万元,修缮道路300米;慰问帮扶贫困户1.6万元;联合华西医院开展扶贫义诊,免费体检100余人;资助贫困大学生3人共0.6万元。

2017年各项公开承诺事项已全部完成,特此报告。

 

                                 安康市招商局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