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区招商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程雯  发布时间:2018-08-03 15:16  

  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近日,区招商局依照《中共汉滨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局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党课、微信、QQ等方式,督促全局党员干部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为主要学习内容,对所列重点篇目结合党员干部实际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针对党员干部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区招商局特邀请区委党校朱丽凤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严守党的纪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朱教授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严守党的纪律,切实维护党规党纪权威性和严肃性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态要将招商工作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紧制度的笼子,切实推进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招商局还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结合冯新柱案件,开展发言讨论,结合党员干部工作实际,引导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严守纪律。会后各党员干部也结合冯新柱案件撰写了心得体会,确保“以案促改”成效。
  此外,区招商局还通过学习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司伟等三人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真实而又生动地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招商工作需要长期与客商、资金、政策打交道,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正确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促进招商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切实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区招商局还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旨在检验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法规知识的学习成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局内掀起新一轮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法规知识的热潮,展现出新时期党员优秀的精神风貌。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性,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及政务环境的优化提升。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开启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务实工作的新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