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爱心资助让千山学子圆大学梦

作者: 高韩峰 罗学平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6  

  镇坪县曾家镇千山村是全县43个贫困村之一,村民的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群众文化水平普遍较低。近几年,随着群众意识的提高,明白教育对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教育。
  在这个收获的秋天,县招商局帮扶村千山村前所未有的喜报连连,一封又一封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飞向这里,今年千山村共有13名同学上本科分数线,目前都拿到了各自心仪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为了让每一个学子都能顺利、按时入学,近日,千山村隆重举行由县招商局发起的2018年无忧大学生教育帮扶基金发放仪式,13名学子得到了千山村无忧大学生教育帮扶基金会的资助。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曾家镇千山村四支队伍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企业爱心捐助等帮扶措施,使得千山村村民不仅得到了物质实惠,更汲取了精神食粮。
  今年,在民无忧集团和西安航空学院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千山村对高考上本科线的13名学子进行捐助。受到资助的学生在感谢捐助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同时,纷纷表示到新的学习环境中要好好学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