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一年之计在于春,产业谋划正当时----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扎实推进包联村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 李鹏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7  

  春为岁首,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帮助农民增收,夯实脱贫基础,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局党组班子成员始终心系脱贫攻坚,带领全局干部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2月21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甲龙赴包联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调研指导2019年产业发展工作。在左湾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前各项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村两委干部关于今年产业发展的思路。随后,赵甲龙走访了张广友等部分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发展产业情况。
  赵甲龙强调,产业是稳定脱贫的基础,今年是左湾村脱贫退出的关键的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在年初把产业发展规划好。一要长短结合,科学谋划,既要有能长远发展的主导产业保稳定,又要有短平快当下能见效的产业稳增收,烤烟作为左湾村重要的传统产业,今年的规模在稳定的基础上还要扩大。二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根据左湾村山大人稀、地块不成型的实际情况,多方谋划发展辣椒、魔芋、甜杆等种植产业和本地白山羊、生猪等养殖产业。三要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充分利用“党支部+X+贫困户”的模式,把能人大户、党员干部发动起来,带头发展产业,实现发展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四要多方调研,广泛发动,工作队要多方面获取产业发展市场信息,充分了解群众发展意愿,抓住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广泛动员群众发展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