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日报社论: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2 17:20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相继召开的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这是我市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大事。肩负使命和重托,未来几天,出席会议的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审慎思考、重点聚焦,为安康发展汇集共识,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 献计献策,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聚力量。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2019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安康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基于此,今年“两会”传导着尤为重要和现实的意义,也必将开启安康崭新的发展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佳方案。各位代表和委员带进会场的不仅是真知灼见,同时还有社会各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会场内外,所有话题都围绕改革发展创新,我们欢欣鼓舞:宏图远景可期,发展路径可期,目标任务可期。
  2018年是安康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围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团结全市人民扎实奋斗,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实现了经济总量过千亿的历史性跨越,迈出了稳中快进、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新步伐。这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组织引导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聚政治共识、广泛协商议政、认真开展监督、汇聚各界合力、深化改革创新,为安康更加平衡充分发展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过去一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定保持全省前列,7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一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角色转变。这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切实践行“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为推进“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安康人大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全市上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创造性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五个坚持”和“五新战略”,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坚定践行“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迈入新的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安康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不懈奋斗,为谱写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