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江苏昆山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8 11:23  

  6月28日上午,安康市政府、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台办、陕西省工商联在江苏省昆山市联合主办“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江苏(昆山)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昆山市副市长陆陈军先后致辞。昆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贺家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王振海、张跃、杨尧成等出席,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致辞中说,安康地处汉水之滨,昆山位于长江下游。两地虽远隔崇山,却近若比邻。我们从秦巴山远赴长三角推介招商,既是学习取经、借力发展,也是藉此向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致敬!期待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秉持开放发展的共同理念,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绿色发展看安康,这里生态优美、资源独特。追赶超越看安康,这里风潮正劲、帆扬桨急。开放发展看安康,这里厚积薄发、大有可为。昆山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特色农业、新型工业、信息科技、现代服务等诸多领域发展均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希望通过不断深化昆山、安康两地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真诚地期待大家关注安康、发现安康、走近安康,我们将始终秉持“说了算、定了干”的工作作风、“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落实、奉献”的工作标准,用最大的诚意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用一流的资源、一流的政策、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投资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安康成为您谋事创业的福地热土!


  何锐指出,江苏、陕西1996年被确立为扶贫协作省份,两省产业、创新、能源、市场、人才等各领域的协作逐步加强,干部、群众在协作中建立了深情厚谊,走出了从对口支援到扶贫协作,再到深度合作的新路。作为“丝路源点”的安康,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如今,随着交通条件的显著改善,日益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发展的重点和开发的热土。开放的陕西充满商机,开放的安康更是充满活力,是投资发展兴业的理想之地,是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热忱期盼更多的企业家来陕西、来安康创业发展,实现双赢。衷心希望参加今天会议的各位企业朋友们主动接触,多交朋友,建立联系,广泛合作,争取有所收获。


  陆陈军指出,昆山位于苏州市东部,东邻上海,连续14年位居全国百强县首位。安康山美水好,生态宜居,物产丰富,是陕西省及西北地区最主要的茶叶、蚕茧、油桐、生漆主产区,境内土壤含硒元素丰富,被誉为“中国硒谷”,是中国十大宜居小城、中国十大节庆城市 、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 、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 ,被誉为“秦巴明珠”。 昆山和安康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等方面各具优势、各有特色,可以说有合作的空间,也有合作的基础。近年来,在国家东西部交流合作大的战略背景下,在苏陕两省合作的总体框架下,昆安两地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领域开展了试点合作,在合作中增进了友谊,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基础。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多来往、多交流,拓展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创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新篇章!


  推介环节中,十县区及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旅游区进行了视频推介,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作营商环境推介,她从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基础配套、优惠政策、政府保障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对安康的营商环境有了更新的认识。市工信局作工业产品及合作项目推介,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毛绒玩具产业政策推介,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作旅游产业及合作项目推介,安康高新区作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昆山市陕西商会秘书长郑玉山、晶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亮、陕西安贝斯玩具公司总经理沈爱华代表企业发言。本次共签订购销协议2个,招商项目合同9个,总金额8.19亿元。


  本次参展的安康名优特色产品企业32家,富硒茶、绞股蓝、包装饮用水、富硒魔芋产品、安康丝绸、装备制造产品、毛绒玩具等产品深受客商青睐,现场参观、品鉴、购买的人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昆山市陕西商会、苏州市陕西商会、常州市陕西商会、上海市安康商会、江苏省陕西商会等商协会,以及三一重工集团、上港集团物流集团、新城控股集团、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等400多家企业代表;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电视采编中心、苏州广播中心、苏州融媒体中心、昆山日报、昆山电视台、昆山融媒体中心等10家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牵头负责,前期从客商邀请、会场布置、签约项目的落实、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台办、市工商联、市政府新闻办配合筹备,昆山市陕西商会、苏州市陕西商会、常州市陕西商会、上海市安康商会给与大力支持,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会后,我们将成立专班,加快跟进项目,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