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8 16:07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方针政策,参与全市招商引资规划和有关政策的制定,组织协调全市招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服务和受理客商投诉工作。

  2、直接承担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招商引资任务。负责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组织、策划、论证和储备,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协调和洽谈,促进项目的签约、履约。

  3、参与策划重大产业项目,负责拟定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和考核办法,参与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考核认定。

  4、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汇总统计,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和进度,指导协调县区招商引资工作,收集建立招商网络。

  5、负责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备及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参与省内外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6、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 2018年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全市招商引资67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0个以上,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0个。

  3、本局引进项目2个,招商引资2亿元。

  4、组织市政府领导带队的“叩门”精准招商12次以上,在4个以上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

  5、在各省会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举办特色产品展销暨招商推介活动4场以上。

  6、收集整理议题,每季度提请市政府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1次以上。

  7、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和追赶超越季度点评要求,按月汇总统计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数据,季度通报招商工作进度,做好年度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工作。

  8、完成年度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任务。

三、 部门预算构成单位

  我局预算只有局机关,无下属单位。

四、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我局人员编制19名,均属行政编制。实有人员 21人,公务员20人,行政工勤1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24.84万元,无其它单价20万元以上资产。2018年未安排购置其它大型固定资产。

六、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18年预算收入情况。预算收入455.2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分别为基本支出255.25万元、项目支出200.0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收入52.07万元(公务接待费47.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会议费5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减少4.93万元,同比下降8.65%;会议费较上年同期减少9.5万元,同比下降18.63%。

  2、2018年预算支出情况。支出预算455.25万元。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200.4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2.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16万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支出200.0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0万元(公务接待费4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会议费50万元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455.25万元,支出455.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88万元,同比上升9.2%。主要原因是今年个人的降温费、取暖费和独生子女费较上年同期较加。

  (三)一般公开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变化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5.25万元,支出455.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88万元,同比上升9.2%。主要原因是今年个人的降温费、取暖费和独生子女费较上年同期较加。

  2、支付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人员经费支出232.6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个人的降温费、取暖费和独生子女费较上年同期较加;公用经费支出22.59万元;项目业务经费支出20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200.49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32.16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22.59万元,招商专项经费出200.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52.07万元(公务接待费47.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会议费5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减少4.93万元,同比下降8.65%;会议费较上年同期减少9.5万元,同比下降18.63%。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22.59万元,上年同期是220.9万元,较上年同期稍有增加,主要是今年的工作任务增大。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把市外、省外、境外的企业引进到本地进行投资。

  2、项目名称:主要依据审批、核准、备案里的项目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