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综合测评排名第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1 10:25  
      日前,省委文明办通报了2018年度陕西省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和提名城市(县城)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安康市在实地测评、网络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项考核中位列创建测评与提名城市之首,平利、石泉、岚皋三个文明县城创建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新一轮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与市城创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市创建办与市委文明办密切协作,将启动年确定为“对标提质年”,严格对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促提升。工作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厚德安康和新民风建设,深入开展市民素质教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诚信教育、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校园周边净化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推进“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正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责任与担当。市委常委会3次听取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市政府常务会议2次专题研究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市政协专门组织代表委员视察,并在相关信息平台上介绍创建进展情况。市创建办召开例会学习研究创建工作28次,整理编印《安康文明市民手册》、创文知识宣传折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民风主题书签5万册,开展创文宣传标语、标志全国征集活动,近50万人次参与创建知识APP有奖问答。市级以上媒体累计刊播创建宣传稿件2400余件,市直单位全面设置“善行义举榜”,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文化进社区活动60余场次。各部门利用LED屏、车身广告、公交站台和文化墙、背街小巷设置“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2万余平方米,大型公益宣传牌60余组,形成扎实浓厚的创建氛围。
  过去的一年,我市文明细胞群进一步壮大。累计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34个、省级文明先进集体174个、市级各类文明先进单位508个,推荐申报29所学校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市文明榜样不断涌现,先后有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人荣登“陕西好人榜”,3人入选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展示,6人入选陕西文明网《陕西好人秀》《秦人心迹》栏目展示。文明群体队伍实现跨越,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10万人、达到103868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816个,服务总时长超过184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