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时不我待,市招商经合局向贫困猛烈冲锋

作者: 李鹏  发布时间:2019-07-26 18:20  
  7月25日,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副局长丁进君,调研员赵甲龙的带领下,迎骄阳、战酷暑奔赴局帮扶贫困村左湾村脱贫一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张世波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路修建情况,到田间地头查看魔芋、核桃、烤烟长势,调研左湾村产业发展工作。在烤烟大户李德金家,张世波详细了解李德金在烤烟种植的投入成本、收益以及带动周边农户等情况。对今年左湾村的魔芋、烤烟产业的发展形式,张世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魔芋和玉米间套种植的模式,张世波说到“这种种植模式即在魔芋种植初期提供了阴凉湿润的生长环境又确保种植初期土地也有基本收益保障,值得推广利用。”
  随后,局机关干部一行分为三队,分别前往各组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每到一户主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一核对实际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商议予以解决,确保每一户都能如期稳定脱贫。

  走访结束后,在左湾村村委会,张世波一行与镇村干部、局派驻帮扶干部座谈,听取近期帮扶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帮扶措施。张世波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我们的任务还很重,没有任何回旋空间,时间紧迫,没有丝毫延误余地。我们必须紧紧咬定目标,丝毫不敢松懈,对照标准再研判,争取早期全面完成所有脱贫退出考核指标。他还指出,打赢脱贫这个攻坚战只是我们的第一步,如何让村民有长远稳定的增收致富渠道这将是我们下一阶段的重点。

  会上还就左湾村脱贫退出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