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飞地办着力“两业”携手园区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李杰红  发布时间:2019-08-01 15:18  

  7月31日上午,宁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述勇、政协副主席徐志霞、县招商服务中心、县飞地办负责人及邀约的宁陕飞地园区纤纤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洪明先生等一行到太山庙镇龙凤村村委就进一步强化龙凤村百日冲刺,脱贫摘帽工作同四支队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对接推进。陈述勇一行首先听取了村委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等关于龙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陈述勇对龙凤村面貌新、干劲足、进展好,下一步工作思路清,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短板与不足,并对龙凤村顺利脱贫摘帽充满信心。

  随后,宁陕飞地园区纤纤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洪明先生就当前公司的发展规模、魔芋产业的美好前景及对原材料的大量需求进行了发言,他说:“当前,全县上下聚力脱贫摘帽,我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龙凤村自然生态环境好,特别适合魔芋种植,对于“企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农企合作模式充满期待,我们将竭力给予最优质的种源支持与管理技术指导,同时,对龙凤村所产魔芋实行应收尽收、高于市场价保底收购,规避自然和市场双重风险,消除群众种植魔芋后顾之忧,目前我公司已与宁陕县七家行业协会签订了鲜魔芋供销合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助力县域产业扶贫发展。”赢得现场纷纷点赞。

  会上,飞地办负责人代表联村帮扶增援单位做了表态发言:2019年是宁陕县脱贫摘帽之年,目前已进入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我办立足实际将竭尽全力发动园区各入驻企业从就业与产业两个方面助力包联村脱贫攻坚工作 。一、积极为贫困户提供50余个就业岗位,进行食宿补贴,力促发家致富;二、以产业为龙头,有效解决贫困户的长远增收问题,积极打造“千亩魔芋第一村”,全力扶持帮扶村魔芋等特色产业发展,给予技术及适当的资金支持,真正形成“种养基地在县区、加工生产在飞地、销售市场在全域”的发展模式,通过发展飞地经济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和实力,实现合力攻坚,助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