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原安康市招商局 2018 年部门决算说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0 14:26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方针政策,参与全市招商引资规划和有关政策的制定,组织协调全市招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服务和受理客商投诉工作。

2、直接承担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招商引资任务。负责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组织、策划、论证和储备,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协调和洽谈,促进项目的签约、履约。

3、参与策划重大产业项目,负责拟定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和考核办法,参与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考核认定。

4、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汇总统计,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和进度,指导协调县区招商引资工作,收集建立招商网络。

5、负责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备及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参与省内外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6、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内设5个科室:

 1、政办科:负责综合管理,拟定全市招商引资规划、政策和办法;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下达和考核认定;负责大型招商活动的策划、筹备和布展;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和外商投诉受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资产的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党组织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机要、保密、信息报送、档案、公务接待及行政后勤工作;负责办理组织、编制、人事劳资、干部考核考评等工作;负责各项工作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的督办工作。

 2、项目信息科: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策划、储备,负责建立更新招商引资平台(网络),负责搜集整理客商信息,市情资料,建立管理、充实市级招商引资资源信息库,负责全市招商引资进展情况统计、通报和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的签约,编印安康投资指南和招商引资项目册。

 3、招商一科:侧重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做好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

 4、招商二科:侧重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

   5、招商三科:侧重农业产业、旅游业和其他公共服务行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论证、策划和推介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更名为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全市招商引资689.0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59.79万美元。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0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28个。  

3、本局引进项目2个,招商引资6.33亿元。  

4、组织市政府领导带队的“叩门”精准招商43次,在北京、泉州、扬州、东莞、青岛5个城市开展驻地招商。  

5、在各省会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举办特色产品展销暨招商推介活动11场。  

6、收集整理议题,每季度提请市政府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1次。  

7、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和追赶超越季度点评要求,按月汇总统计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数据,季度通报招商工作进度,做好年度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工作。  

8、完成年度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包括本级(机关)1个单位,部门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安康市招商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其中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21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工勤人员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总收入1171.93万元,较上年增长99.12万元,增幅9.24%,主要是因为本年我市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相关收入增加;2018年度总支出1201.75万元,较上年增长239.37万元,增幅24.87%,主要是因为本年招商引资工作量加大,支出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总收入1171.9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总支出1201.75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231.75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939.5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74.69万元);

(3)办公设备购置支出18.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6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85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71.93万元,较上年增长99.12万元,增幅9.24%,主要是因为本年我市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相关投入增加;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34.77万元,较上年增长229.9万元,增幅25.40%,主要是因为本年招商引资工作量加大,支出增加。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4.77万元,占 2018 年度支出总数的 94.4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包括使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按政府功能分类支出情况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2.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一般行政事务管理、招商引资等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本年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本年开展招商引资业务时发生的费用。

 (4)其他支出223.2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本年开展招商引资业务时发生的费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1.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1.7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597.88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 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5万元为本年医疗费补助。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134.52万元,和年初预算相比增长82.45万元,增幅158.34%,原因为本年实际工作力度增大,业务活动增加,年初预算不足;较上年增长69.68万元,增幅107.46%,原因为本年度为招商引资突破年,我单位赴外招商活动增加,在香港、东莞等地展开了推介活动,来安康考察洽谈的客商增加,三公经费相应大幅增加。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6人次,支出29.64万元,和年初预算相比增长29.64万元,增幅100%,原因为年初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但因工作需要,本年前往香港及蒙古展开招商引资活动,发生相关费用;较上年增长26.48万元,增幅837.97%,原因为本年在香港展开了推介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和上年一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和上年相比减少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和年初预算相比减少5万元,减幅100%,原因为我单位将原有1辆公务用车移交市公产局,因此本年未发生相关费用;比上年减少9.69万元,减幅100%,原因为我单位原有公务用车1辆已移交市公产局,本年无相关费用发生。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950批次,7620人次,支出104.88万元,和年初预算相比增长57.81万元,增幅122.81%,原因为本年招商引资活动较年初预算增多;较上年增长52.88万元,增幅101.69%,原因为本年度为招商引资突破年,我单位赴外招商活动增加,来安康考察洽谈的客商增加。

2.2018年培训费支出8.37万元,上年同期是6.21万元,增长2.16万元,增幅34.78%,原因为本年重视提高干部素质,展开招商干部业务培训较多。

3.2018年会议费支出111.73万元,较上年增长12.5万元,增幅12.6%,原因为本年招商引资会议增加。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全市招商引资689.0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59.79万美元;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0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28个;本局引进项目2个,招商引资6.33亿元;组织市政府领导带队的“叩门”精准招商43次,在5个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在各省会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举办特色产品展销暨招商推介活动11场。城市和重点城市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200.00万元,按照项目资金的要求,严格做到专款专用,预算完成率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7.88万元,较上年增长62.84万元,增幅11.75%,原因为本年度工作量增加,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27.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56.82万元,占支出总额69.06%;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70.25万元,占支出总额30.94%。其中: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227.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 :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 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 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 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把市外、省外、境外的企业引进到本地进行投资。

 7.项目名称:主要依据审批、核准、备案里的项目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