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重走‘红军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鹏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4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12月30日,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岚皋县堰门镇堰门村开展“缅怀先烈﹒重走‘红军道’”主题党日暨“迎新年健步行”活动。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1934年2月,川陕革命根据地李先念部红三十军第一纵队在突围过程中,经大道河、浇腊沟、柳树沟、团溪沟、甘沟、莲花寨、泰山庙等地进入堰门镇堰门村并在堰门村借宿一晚,离开后,红军战士纪律严明、秋毫无犯的故事在这里代代流传,后人们为了怀念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堰门镇在红军部队走过的地方建起了“红军道”,让先烈们的精神在这片土地延续、传承。

  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重走“红军道”,经过一段曲折的山路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望红台,俯瞰“红军道”,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苦场景就在眼前。

  在红军屋前,全体人员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胸佩党徽,整理军容军列、体验军纪军规,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赵甲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马先寿讲党课,深刻又不乏生动地讲解,让党员们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重走革命先烈的奋斗之路,缅怀革命烈士,感悟红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身为一名党员的初衷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红军长征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卫莎莎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党味浓厚、层次丰富、形式多样,作为新时代的招商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定招商人的理想信念,以红军长征的精神走好招商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