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安康市2021年开放招商暨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刘定辉  发布时间:2021-02-06 14:33  

  2月6日,我市成功举办“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安康市2021年开放招商暨表彰大会”。此次会议采取域内域外协同、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安康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设1个主会场,13个县区、7个异地陕西(安康)商会分别设20个分会场。

     大会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安康市人社局、安康电视台联合承办,安康市发改委、安康市财政局、安康市工信局、安康市文旅广电局、安康市工商联、安康市政府新闻办、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参与协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殷勇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寇全安、何邦军、杨淼、张维护,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本次大会主会场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刘阿津、李华枫、张跃、刘建华、张晓莉、安西印、林晓平、张建国、杨尧成、陈明钰、王振海、王国龙、康纪贵、何杰、郭作玉、张雷、范迪军17名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中铁建发展集团、上港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天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中垦牧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合力电子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小企业联谊会等各地商协会和企业客商代表,共5000余人应邀远程出席会议。

      会上,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致辞,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们紧盯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实施路径,突出以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创新、推动发展。全市经济总量迈过千亿大关,经济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全省,目标责任考核连续四年获得全省优秀,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协同推进、人民逐渐富裕、生态更加美丽的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之路。他强调,开放精神是当代安康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坚持以高质量开放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市场资源配置流动的必然行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真诚地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安康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通报2020年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市长杨淼介绍我市2020年开放招商成绩,并推介了安康的富硒、旅游康养、新型材料等我市重点产业领域。

      安康市开放发展顾问、北京环球时报市场中心总经理李华枫、毛绒玩具文创企业代表、紫阳迪鑫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林、电子线束企业代表、陕西友泰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道亮、返乡创业优秀企业人才代表、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茂盛分别交流发言。

    禹国刚等6人被新聘任为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

      表彰了安康高新区、旬阳县、紫阳县、汉滨区、石泉县、恒口示范区等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区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市文旅广电局、市商务局等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对10名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和11名返乡优秀创业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并为相关企业兑现了我市第二轮毛绒文具文创产业发展基金。

     本次会议签订项目11个,总投资77.7亿元。项目涵盖养老、设备生产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疫情背景下,安康招商人不断探寻“疫”外之“机”,变以往“面对面”项目洽谈为“线连线”、“手握手”变“屏对屏”,借助网络科技手段把招商工作从线下搬到了“云端”,实现安康招商引资工作不间断、见实效,稳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

     此次活动,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及时成立2021年开放招商暨表彰大会筹备工作组,牵头会务组织、会场布置、项目签约、邀请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起草送审、现场颁奖、确定分会场设立事宜、后勤保障、宣传工作等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到人,明确工作时限,清单化、具体化落实筹备工作任务,保证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