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关于建立市县招商引资工作包抓联系机制的 通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7 12:05  

各县区、开发区招商引资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市县招商引资工作联系,加强全市招商引资的政策统筹、项目统筹、要素统筹,优化招商项目协调服务,推进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现就建立市县招商引资工作包抓联系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建立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与各县区、开发区招商引资主管部门的对口联系。以“产业链招大引强”、“重大项目盯引”、“落地项目协调服务”等工作为重点,开展日常联络对接,推动形成从项目策划、项目对接、项目协调、落地服务和督查考评等全链条市县协同工作体系。

二、工作内容

实行市局领导班子包抓、业务科室对口联系,帮扶县区做好产业项目招引和服务工作:

1.项目信息同步。对口联系科室获得有洽谈价值的产业项目信息后,应根据产业导向及时将信息同步给具备承接条件的县区招商引资主管部门,并积极引导县区进行对接,协助做好后续跟踪管理,

2.项目共同洽谈。包抓领导和联系科室应积极配合对口县区招商做好重点企业、重要客商的对接洽谈工作。主动参与项目洽谈对接、实地考察等工作,协助县区做好与市级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3.项目共同推进。包抓领导和联系科室要紧密联合对口县区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推进工作,配合做好市级层面的相关协调工作,加快项目进程,力促项目早日落户。

4.招商活动共办。包抓领导和联系科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对口县区的年度招商活动计划,参与并协助推动县区重点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利用市级资源为活动提供相应保障。

5.落地企业共扶。包抓领导和联系科室每季度至少到对口县区开展一次落地企业的走访服务,认真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项目和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对于普遍共性问题及时及时进行研究汇总,依托开放招商联席会议等机制在市级层面予以协调。

三、任务分工

1.包抓领导:卫莎莎  局党组书记、局长

联系科室:招商一科

联 络 员:林晓辉

对口县区:石泉县、旬阳县、白河县、高新区

2.包抓领导:丁进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联系科室:招商二科

联 络 员:崔用安

对口县区:紫阳县、平利县、镇坪县、恒口示范区

3.包抓领导:江  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联系科室:项目信息科

联 络 员:成英根

对口县区:汉滨区  瀛湖生态旅游区

4.包抓领导:赵甲龙  二级调研员

联系科室:招商三科

联 络 员:任  娟

对口县区:汉阴县、宁陕县、岚皋县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班子成员是落实市县招商引资工作包抓联系机制的直接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指导督促相关责任科室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工作措施,定期研究部署并推动落实。

(二)强化主体责任。各科室是落实市县招商引资工作包抓联系机制的责任主体,负责本科室对口县区的信息共享、对接洽谈、活动协助、建设推进等具体工作事项。

(三)注重协调配合。各科室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注重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抓好工作协同,为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