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 ——签订项目34个,总投资243.33亿元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20-08-18 16:02  

  8月18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汉中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致辞。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主持推介会。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商洛市副市长李华,汉中市招商推介大使周晓伟、张慧分别做重点项目推介。安康副市长杨淼主持项目签约仪式。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新华社《瞭望》国策委专家委员单元庄做主旨演讲。陕西省政府、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财政厅、安康市政府、汉中市政府、商洛市政府,陕南三市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开发区有关领导嘉宾参加会议。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推介中介绍了安康市情,推介了富硒产业、毛绒玩具、康养旅游、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城市开发六个投资领域。他表示,安康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贯彻落实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确定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发展总纲,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毫不动摇以开放招商作为第一抓手,以生态文明理念激活后发赶超优势,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绿色崛起之路。“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年均增长10%,经济增速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营商环境最安康,既是我们的郑重承诺,也是众多企业称道的口碑。我们坚持以最大的诚意招商、以精准的政策惠商、以最优的服务利商。我们期待与上海各界朋友,在“一带一路”的共同愿景下,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全方位创新,深入交流、广泛合作,共赢战略机遇期,共创美好新时代。我们期待与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合作共赢,让安康那一方山水因开放合作而变得更美,让中国最吉祥的地方成为您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的沃土。

  上海燕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海、百汇企业集团董事长苏红雷、上海上港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任海平三位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活动现场演出了汉中民歌《一曲山歌汉中情》、商洛花鼓《夫妻观灯》、安康歌舞《汉水游女》等陕南地方特色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带领与会客商感受到陕南三市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本次活动,陕南三市共签订34个项目,总投资243.33亿元。其中,安康签订13个项目,总投资146.9亿元。

  上海上港物流、红星美凯龙、上海电气、新城控股、上海均和集团、上海玛纳经贸投资、银帝集团、东方希望集团、浙江大华技术、百汇企业集团、中天弘宇集成电路、翰特森(上海)能源科技、世界金融控股集团和上海食品协会、上海商(协会)会联合会、上海环保协会、日本陕西商会、上海江苏如东商会、上海陕西商会、上海陕西安康商会等20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及新民晚报、东方网、中新社、中国网、上海热线等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会议。

  推介会前,省市领导嘉宾参加了陕南名优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活动现场搭建总面积360平方米的展台,集中展示陕南三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成就、特色产品、重点合作项目等。为促消费扶贫,会展现场还组织了鑫卓青科技、闽秦茶业等6家企业开展网上直播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