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招商抢抓首航机遇 乘势而为谱写发展新篇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0  

——安康富强机场首航暨航空经济与安康开放发展恳谈会召开


  9月25日下午3点50分,南方航空由广州飞往安康的CZ5269航班平稳顺利的降落在安康富强机场停机坪,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运营,304万安康人民翘首以盼的蓝天梦终于实现,40余名广州及周边地区商协会代表、企业家首次实现直飞安康。

  当晚,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安康市文旅广电局、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安康富强机场首航暨航空经济与安康开放发展恳谈会上,广州欧美同学会、广东省陕西安康商会、广东陕商实业投资公司、广东永强实业有限公司、东莞鼎斯精密五金公司、东莞恒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兴亚瑞绝缘制品有限公司、深圳综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汇成科技公司等广东地区商协会企业代表和安康重点工业企业、外贸企业、旅行社、安康异地商会代表80多人欢聚一堂,为我市航空经济与开放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淼通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机场办主任谢成彦作安康富强机场航线推介。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作安康营商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市文旅广电局作安康文化旅游推介。安康高新区作新安康门户区和临空经济区招商推介。

  赵俊民指出,航空业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安康很幸运地赶上了航空业快速发展的好机会。近年来,我市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发展总纲,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毫不动摇以开放招商作为第一抓手,发展势头强劲。“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年均增长10%,经济增速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他表示,随着我市石泉、汉阴、岚皋等地6个通用机场陆续通航,必将促进我市通航产业发展产生集群效应,形成全市临空经济圈和产业链,安康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诚挚欢迎广州企业及安康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来安康投资考察,我们将秉承热情接洽、积极推进、支持到位、特事特议、制衡有效的“二十字工作要求”,坚持招商引资“四个亲自”、“四个一视同仁”和“五资统引”,全面搞好政府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和项目对接,让安康成为投资客商谋事创业、奋进发展的热土。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在会上介绍安康市情、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并推介了富硒产业、康养旅游、生物医药、毛绒玩具、现代物流、城市开发六大投资领域,引起与会客商广泛关注。

  与会客商一致表示,安康发展理念超前,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良,招商引资服务热情周到。航线的开通缩短了投资客商来安及在外创业人士返乡的时间和距离,为企业来安投资兴业进一步提供了良好保障。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共谋发展,共同开启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

  9月26日,由北京飞往安康的航线开通,安康开放发展高级顾问李华枫、张晓莉及30余名在京企业家首次实现由北京直飞安康。

  在安康期间,京广两地企业家分别在安康高新区、恒口、瀛湖、石泉等地考察,详细了解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毛绒玩具、康养旅游、文化教育等项目的基础配套、产业布局、资源配置等情况。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陪同考察并向客商介绍安康投资政策和落地企业发展等情况,进一步坚定了客商投资信心。部分客商参加了在我市举行的全国消费扶贫现场会。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部门,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主动抢抓首航活动重大机遇,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副局长丁进君五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并将会务组织、客商邀请、企业考察、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积极邀请通航城市广州及周边地区客商40余人、北京客商30余人来安参加恳谈会和考察活动,起草了会议主持词,印发了相关会议材料,精心制作了会议推介PPT,为活动圆满举办及项目的后续对接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筹备及举办期间,全体干部周末无休,充分体现了招商干部担当奉献、不怕吃苦、善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将以首航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客商的沟通对接,紧盯项目,热情周到服务,促进更多大项目落地,为我市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招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