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卫莎莎深入包联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6  

  12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卫莎莎、二级调研员赵甲龙赴局包联贫困村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卫莎莎一行在左湾村委会与四支力量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关于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详细了解了左湾村主导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均纯收入等情况后,卫莎莎指出:经济发展是基础,对于村民来说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是脱贫致富的基本保证,四支力量要牢牢抓住抓好经济发展这个着力点,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拿出有效措施,助推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高质量发展。

  赵甲龙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持续做好监测预警,不断深化“对标补短”工作;二是对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扎实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联心交心、解决问题,以及冬季用火用电、道路交通安全。

  卫莎莎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也是光荣使命。一是四支力量要绷紧弦、不松劲,现在到了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必须紧绷思想之弦,持续发力,坚决夺取全面胜利;二是驻村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镇村管理,确保工作在岗、在状态;三是按照“四不摘”要求,我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举全局之力巩固脱贫成果,积极谋划好接续乡村振兴工作,不断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