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走进广东省中山市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4 17:12  

  12月22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信厅主办的“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中山)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中山成功举行。

  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俊民,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陕西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张小平,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福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东莞日报社工会主席何杰、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顾问、江苏源燊动漫产业公司董事长袁小忠等出席活动。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生态秀美、人文荟萃、康养宜居。近年来,面对“四区”叠加的独特市情,安康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与创新结合, 聚焦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确立了“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始终把开放发展作为最强动力,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以生态文明理念激活后发赶超优势,以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十三五”以来,安康经济年均增长10%,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5年保持全省第一,连续4年荣获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安康与中山虽相隔千里,但深化改革的愿望一样迫切,开放发展的前景一样广阔。安康将以以最大的诚意招商、以精准的政策惠商、最优的服务利商,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品牌,诚邀各地企业家到安康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

  雷岳龙表示,围绕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安康、中山两地在产业协作、资源互补、产品互销等多个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企业深入交流、加强对接,推动资源互补、协同发展。

  唐宇刚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商务厅将会持续加大对安康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助进安康经济发展。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卫莎莎在推介中介绍了安康市情、投资政策、营商环境,推介富硒食品、康养旅游、生物医药、毛绒玩具、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产业投资领域。她表示,今天的安康正在用“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敢挑重任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让我们相聚在安康,构筑友谊的高峰;投资在安康,登上事业的巅峰;创业在安康,攀上人生的顶峰。

  会上,安康市人社局作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专题推介,13个县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两分钟集中推介,澳门电子金融产业贸易促进会、中山市陕西商会、中山市弘旭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两地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12个,总投资46.6亿元。

  本次参展的安康名优特色产品企业38家,富硒茶、绞股蓝、包装饮用水、富硒魔芋产品、安康丝绸、智能制造产品、毛绒玩具等产品深受客商青睐,现场参观、品鉴、购买的人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市长赵俊民带队考察了东莞强桦电子科技公司、东莞泓洲电子科技公司、中山市荣安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陕西商会、中山市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园、中山德必胜玩具公司、中山大象艺术公司等企业,并与部分中山安康籍创业人士进行了座谈。市统战部长雷西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福全、谢奎,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负责人参加考察,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卫莎莎陪同考察。

  在此次活动开展中,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及时成立中山活动会务组、后勤组、客商邀请组、对客商邀请、签约项目的落实、企业考察、布展、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到人,明确工作时限,清单化、具体化落实筹备工作任务,保证了推介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