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溧阳市市长叶明华一行来汉阴交流对接苏陕协作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5  

  7月3日,溧阳市市长叶明华率溧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汉阴考察交流苏陕协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永鑫,县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立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涧池镇紫云南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模式、陕西汉阴经开区溧汉共建产业园、凤台社区工厂项目建设、消费帮扶示范窗口优鲜到家汉阴公司等项目,随后召开了溧阳-汉阴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飞霞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县县情概况和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刘飞霞指出,自溧汉协作交流以来,两地培养了深厚感情,取得了丰硕成果,来自溧阳的帮扶干部们,真情帮扶,倾心相助,为汉阴脱贫攻坚增添了重要力量。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两地继续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组织对接,系统提升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水平,助推两地对口协作再上新台阶。

  叶明华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我县介绍了溧阳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开展规划。他表示,今年以来,江苏、陕西两省的频繁互动,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溧汉两地要树立共同的目标导向,在理念互鉴、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两地协作交流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周永鑫对溧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县传经送宝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历届溧阳驻汉阴工作组的奉献精神。他指出,近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在干部人才、企业项目等各方面给予了汉阴大力支持,溧阳援汉干部人才和优秀企业家们创新的工作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溧阳的高质量发展工作为汉阴树立了榜样。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要充分学习借鉴溧阳的成功经验,与汉阴发展的实际相结合,为奋力开拓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溧阳市向汉阴捐赠了100万元苏陕协作资金,并与我县签订了“十四五”溧汉协作框架协议。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社渚镇与我县涧池镇、蒲溪镇、漩涡镇签订了加快推进镇镇合作发展协议,两地教育、人社、农业农村、卫健部门分别签订了深入推进“十四五”协作发展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