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皮晓涛:握好接力棒 续写新希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2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瀛湖生态旅游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局副局长皮晓涛被组织选派到瀛湖镇桥兴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担任第一书记。皮晓涛到岗第一天便全身心的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决意以实干家的魄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察好访好问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在第一书记的职责岗位上,皮晓涛心系民生福祉,日思夜想的都是怎么让桥兴村的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生活更加富裕。


皮晓涛说,位于国家AAAA级瀛湖生态旅游区核心区域的桥兴村,共16个村民小组,该村以林果茶和发展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目前有茶园2600亩、枇杷果园500亩、农业合作社4家、茶叶加工厂2个、临湖农家乐8家。该村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已招引外来投资企业2家,落地开工市区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16.6亿元,这些都为为桥兴村振兴乡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赓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皮晓涛认为,乡村振兴期间,要让桥兴村发展得更好,人民生活更幸福。一要建强基层组织。组织新,则乡村新;组织强,则乡村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必须抓好基层党的建设,用支部过硬的战斗力去打赢乡村振兴“持久战”,同时立足于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政策保障和人才保障。二要推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桥兴村要以瀛湖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全面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发展。依托瀛湖核心景区,结合桥兴村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重点打造民宿度假、农业采摘、乡村研学、田园艺术等特色旅游产业,加快推进三产、三区融合发展,实现园区景区化,景区特色化的生态循环发展路径。三要提升治理水平。围绕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乡村善治水平,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治理合力,规范村务运行,完善管理监督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