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湖南(长沙)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7 13:50  

  9月27日,由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湖南(长沙)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长沙市成功举办。

  市委书记赵俊民,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陕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唐宇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永鑫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致辞中从生态安康、活力安康、开放安康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康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区位条件、产业体系和营商环境。他表示,安康和长沙看似远隔千里,实则同处一域。历史上很多三湘儿女随着“湖广填陕南”移民大军落户安康,两地是“老亲戚”和“老邻居”。“十四五”时期,安康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坚毅的决心、更加果敢的毅力、更加有为的姿态“走出去”“请进来”,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招商、以精准的政策惠商、以更优的服务利商,大力提升对外开放与经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加快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秦巴内陆招商引资“洼地”和开放发展“高地”。希望长沙和安康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下,深入交流、广泛合作、携手奋斗,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期盼企业家朋友进一步关注安康、走进安康、了解安康,到安康寻得商机、觅得商缘。

  刘明理在致辞中表示,安康地处秦巴汉水之间,是秦巴腹地的一颗明珠,生态宜人,康养宜居,物华天宝,资源富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能够共叙“两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共话“携手谋发展”的美好未来,让友谊之花、合作之花早日结出更多硕果。

  唐宇刚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安康的产业发展契合度强、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开放交流,加强经济合作,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会上,市工信局、市招商局、岚皋县、紫阳县、平利县和安康高新区分别作了专题推介,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18个,总投资102.55亿元。来自湖南省陕西商会、湖南省江苏商会、湖南省安徽商会、湖南省甘肃商会、湖南省河南商会、湖南省河北商会、湖南省山西商会、湖南省深圳商会、长沙市汉中商会、湖南草花互动、特格尔医药集团、桐木科技、凤凰兰科等20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以及10家国内新闻媒体参会,我市近20家富硒食品、生物医药、毛绒玩具、电子线束等企业代表携带产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