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理清思路、夯实举措 加大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 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0  

  中共石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后,招商服务中心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将资料发至每名干部,让大家先行学习理解,并于10月8日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了传达学习,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同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主任牛少定同志在干部大会上指出:“过去五年,石泉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盯“市前茅省一流”目标,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实现了石泉综合实力大跃升、创新发展大跨越、民生福祉大改善。今后五年要完成石泉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我们仍要继续贯彻抓落实谋发展的理念,做好做优招商引资工作,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努力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如下举措:

  一、凝心聚力,带强招商队伍。根据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干部学习意识,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筑牢干部服务企业的理念,把中心全体干部的思想凝聚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凝聚到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来。

  二、谋划先行,做好项目储备。根据十六次党代会所确定的既定方向和目标,紧紧围绕“旅游康养、富硒食品、蚕桑产业、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结合我县资源,认真谋划,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确保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及成功落地性。

  三、强化推介,提升质量水平。根据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新的项目,制作出台最新版招商引资宣传短片及招商引资项目册,固化推介PPT,统一推介口径,提升推介的质量和水平。

  四、优化政策,突显招商优势。原制定招商优惠政策执行时限已过且政策与当下实际和需求不相适应,为了更好更快招商,需重新制定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出台后均按此执行,要将普惠政策与个性政策相结合、共性政策与“一事一议”相结合,做到既有规范、又有灵活,既符合政策制度、又便于推进招商,突显我县招商优势。

  五、完善机制、提升招商成效。围绕高效、便捷、合规的原则,研究制定招商工作流程,精简相关程序、整合部门资源、聚集各方力量,形成快速推进的闭环流程,提升招商成效。

  六、抢抓机遇,灵活招商方式。随着东西部产业结构调整,大部分企业面临着转产转移,对于我县来说,招商引资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需抓住这一历史时期,加大招商力度,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推荐招商以及驻地招商等不同形式和方法,全方位开展招商活动。

  七、注重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严格按照市政府提出的“144520”招商模式,当好店小二,注重和强化服务,做到热情周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为企业帮办代办、及时兑现承诺事项,保障好施工建设环境,真正提升营商氛围,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八、紧盯任务,确保超额完成。按照年初下达任务,千方百计谋划,逐条线索梳理,拓展思路招商,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