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安康市走进大湾区系列招商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1 20:28  

  为进一步提升开放招商工作水平,推进与大湾区企业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7月17-19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卫莎莎带领安康市驻西安办事处和各县区招商中心负责同志,赴深圳市组织安康市高质量利用外资专题培训学习,并成功举办“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安康市与大湾区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


入渊学之地,强招商之本——安康招商人走进深大校园

  7月17-19日,“打造‘三懂三会’招商队伍”——安康市高质量利用外资专题培训会在深圳大学顺利举行。卫莎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安康市驻西安办事处、全市招商系统领导干部共4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变革与管理创新、疫情时代经济大势与安全方略、招商的沟通谈判技巧和礼仪礼节、企业跨境融资以及现场教学等5部分内容,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兼深圳市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旭东,深圳大学教授、博导兼深圳市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安,远见慧资本董事长、汇生国际金融集团(香港)科技投行部总裁李华等专家进行授课。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努力把握当前投资发展趋势,找准方向、明晰重点,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来破除“本领恐慌”,为全面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图为卫莎莎局长在开班仪式致辞

图为结业仪式合影


  培训班还组织赴华为科技城项目(天安云谷)、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使大家实地感受到大湾区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先进的创新发展理念和技术。


图为在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现场教学


搭友谊之桥,叩合作之门——安康市深化与大湾区企业联系合作


  7月19日下午,“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安康市与大湾区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在深圳市成功召开,华裔民和科技、汇生国际金融、深圳万数通科技、深圳亚太控股、深圳科尚智能、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合会、广东省陕西安康商会等10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受邀齐聚一堂,共话兴安之计。会上,卫莎莎介绍了安康全方位打造投资洼地的情况,县(市、区)、开发区招商局“一把手”登台作路演推介,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反响,与会双方就重点项目、投资政策、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后,数家企业表示将于近期到安康进一步实地考察。


图为恳谈会现场

        图为相关县区招商负责同志进行路演推介

  2021年,我市已在深圳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安康招商联络处,并先后在深圳、东莞、中山等地举办“双招双引”系列活动,达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和投资意向。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大湾区,借助合作交流活动平台,常态化推进两地务实合作迈向新征程,努力吸引更多大湾区优质企业、高质量项目和优秀人才赴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