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县“四措并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邹建良  发布时间:2022-12-05 17:17  

  为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坚持四措并举,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用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八大领域专项整治,建立了长抓长管、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全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作风建设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实际行动。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强劲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大产业链重点领域,通过开展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推介会、返乡创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项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承接力度,积极谋划、储备和推进了一批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协作项目,为镇坪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三是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用生态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道地药材资源优势及生态康养优势。以“飞地”为龙头、企业为载体,通过在县域利用万亩宜药林地空间,规划建设了多个黄连专业村、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以及集多元化于一体的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区,带动农户集体经济组织稳定增收,打亮打响“小城镇生态旅游”名片。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安全形势确保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通过入户摸排,设立卡口,建立网络信息群,重点人员监管等多项防控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全县安全形势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