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全国工商联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0  
  5月17日,全国工商联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会在西咸新区召开。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承办。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主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汪鸿雁、陕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相关省级部门、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招商主管部门、全国工商联及陕西省工商联120余家直属商会及企业代表参会。
  汪鸿雁表示,“商之有本者,大抵属秦、晋与徽军三邦之人,秦商排在三邦之首。”近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陕西不断前进发展的动力所在、关键所在、活力所在、支撑所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掘和利用好陕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将资金、科技、信息、人才、经验等带到陕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方面,与陕西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周玉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陕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之密、措施之实、力度之大、环境之优、氛围之浓前所未有,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表明,陕西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企业家当成自己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三个“没有变”的鲜明态度,向全社会释放始终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强烈信号,诚邀全国各级商会组织和各位企业家来陕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就全省开放平台发展情况作推介发言,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介绍了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南、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扬、渭南市政府副市长刘莉、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卫莎莎、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孙涛局长分别就各辖区资源禀赋、重点招商产业链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作推介发言。全联医药业商会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全联石油业商会会长、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勇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招商推介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陕西发展的新面貌、新形象,搭建了全国民营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的渠道,向全社会进一步释放了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强烈信号,向四方宾朋、八方客商在广阔的陕西舞台上释放活力、扎根发展发出了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