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宁陕民宿·秦岭老家”2023年第八届西安丝路旅博会宁陕精品民宿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7 16:35  

  8月16日,“宁陕民宿·秦岭老家”2023年第八届西安丝路旅博会宁陕精品民宿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张志敏出席推介活动。县委书记周锦政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县政府县长周富林,县级领导孙坤、吴德才、蔡军、张莹、柯小伟等出席推介活动。周锦政在致辞中表示,宁陕作为引汉济渭工程重要水源地,集秦岭之壮美、汉水之秀美、人文之精美、乡村之和美、风物之醇美于一体,这里生态和资源好、气候和产品好、区位和市场好、政策和环境好,发展民宿产业优势明显,已建成运营精品民宿集群13个,签约引进全国民宿头部企业8家,渔湾逸谷在中国宿集高峰论坛上荣获“2022雪鹿奖·乡建年度榜样”。目前,宁陕还有105处优质民宿资源,本次推介的38个精品民宿项目各具特色,分景区共建型、农旅融合型、森林康养型、奇特景观型、历史遗迹型,真诚期待各界朋友认领民宿项目,参与宁陕民宿产业发展,运营美丽乡村,把秦岭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此,诚挚邀请八方宾朋和各界客商走进‘秦岭之心·绿都宁陕’,住宁陕民宿、赏宁陕山水、品宁陕山珍,”推介会上,县政府县长周富林向各界嘉宾发出邀请,他表示,宁陕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交通优势十分明显,市场优势加速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宁陕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新篇。

  推介活动中,与会嘉宾观看了宁陕民宿宣传片《宁陕民宿 秦岭老家》。宿集营造社创始人夏雨清、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分别以《为什么是宁陕?》《别忽视了秦岭》为主题,围绕民宿经济未来及运营管理进行了发言;渔湾逸谷田园综合体总经理胡应兵和陕西大秦山仓旅游公司总经理王永鹏分别围绕“民宿如何运营”这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民宿运营的经验做法,并畅谈了对今后宁陕民宿发展的思考和展望。

  11个镇党委书记就各镇精品民宿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县文旅广电局介绍了宁陕民宿基本情况,并发布了配套政策。活动还进行了民宿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12个,招商引资总额 14.8亿元。

  近年来,宁陕全力打造“秦岭山居”区域民宿公共品牌,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用于精品民宿建设,引进飞茑集、大乐之野、隐居乡里、西坡等全国民宿头部企业,建成了渔湾逸谷、朝阳山居、望梅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构成了多种旅游产品体系,满足了不同客群的需求。今年以来,13家精品民宿陆续对外运营,12个在建精品民宿项目加快推进,为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