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汉滨区专题举行双龙镇桂山石煤矿项目建设协调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0-08-23 17:42  

8月17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政府分管工业领导李建飞副区长,携计划、经贸、招商、建设、国土、环保、中小企业、公安、林业、农业、水利、供电、安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双龙镇桂山村项目建设指挥部,为桂山石煤矿项目建设举行专题协调会,为进一步强势推动该项目建设并早日达产达效共商良策。


  桂山石煤矿开发项目是由汉滨区在今年“西洽会”引进的矿山勘探开发项目,由福建籍客商郑长平在安康投资建设的第二个煤矿。该客商在汉滨注册成立的安平矿业公司已获得国土部门规划的开采矿区面积2.85平方公里,一期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年产石煤30万吨,二期在获得扩大范围探矿权后,将年产提高到60万吨,年新曾税收500-1000万元,安排劳动力就业300 人。在项目协议签订后,汉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明确由副区长周永鑫、李建飞挂帅抓落实,国土局、乡企、经贸和双龙镇具体落实帮办。双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快速开展工作,一方面积极协助企业完善手续,一方面提前做矿区群众工作,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加快进行,通过双龙镇的大量细致工作,目前土地流转及搬迁动员已基本完成,一期用地1300亩已流转土地730多亩,一期需搬迁17户已同意搬迁12户。同时,在区国土部门的协助下,公司已取得了市国土部门颁发的开采许可证,安监部门核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生态环境部门核发了环境影响治理批复,省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其他证照正在办理之中。


  协调会上,安平矿业公司负责人郑长平就桂山石煤矿项目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项目建设中6个方面问题提请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职责内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发表了很好建议意见,现场解答了项目投资客商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并就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服务工作表明了态度。汉滨区人民政府李建飞副区长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地双龙镇党委、政府要明确一名领导负责,组建一套人员具体包抓帮办该项目建设;二是区级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职能和分工,简化办事程序,从快从速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有关费用能免则免、能减则减;三是企业要确定专人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沟通,不能出现工作断档,同时,按照汇报的有关情况,加快设计变更和有关手续的规范和完善,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协调会由区政府党组成员、招商局局长李佰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