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五个聚焦”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作者: 王鹏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8  

今年以来,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年”部署要求突出五个聚焦”助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推动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聚焦提能力。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华侨大学举办全市重点产业链招商人才及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设每月一期“招商引资大讲堂”线上培训课程,编制《安康招商干部学习指南》,系统内常态化组织产业项目推介演练,推动各级招商一线工作人员树牢科学运作招商项目的“投行思维”,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聚焦严管理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健全完善局机关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一人一档”,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通报批评4人次常态化开展节假日纠治“四风”,完善商务接待审批程序和清单台账不断规范内部运行,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各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聚焦强效能。进一步细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建立全局重点工作事项台账和督办销号管理,实行重点工作月报、个人工作周报和晾晒评比机制。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试行)》启用“钉钉”协同办公软件实现考勤线上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

聚焦促发展。年初启动实施“千人百城万企”招商行动,推动招商系统党员干部在招商一线展风采、创业绩。今年统筹市县、部门联动“走出去”小分队招商2252批次,全市举办各类推介对接活动158场次,推进名优特色产品暨重点合作项目走进宁波、香港、厦门等目标城市,累计签约落地合同项目583个,形成了“天天招商”“周周推进”“月月签约”“季季开工”的工作格局。

聚焦办实事“双报到”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积极开展宣讲学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招商信息资源优势,成功引荐总投资1500万元“堡贝熊”无动力儿童游乐园项目落户汉滨区建民办长岭村。10月上旬正式开园营业,为村集体经济带来70.8万元/年的土地租赁收益,就近解决群众就业200余人

下一步,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持续“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铆足干劲担使命、出实绩、建新功”,奋力谱写安康开放招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