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镇坪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9 09:29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新目标,根据《安康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安政发〔2018〕3号),结合镇坪实际,制定《镇坪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本《措施》适用于在镇坪县行政区域(含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经济园区)内注册、纳税、投资建设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含独资、合资、合作企业)。
  一、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领导。成立镇坪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县长担任副组长,项目分口主管县长担任责任副组长,认真落实一个重点招商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援建领导小组、一个牵头部门统筹负责、一套优惠政策保障落实的“五个一”的项目援建工作机制。各填、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 “一把手”工程,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落实“亲自接待、亲自洽谈、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行业部门招商责任,形成大招商格局,着力破解制约招商引资的关键性难题。
  二、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承载能力。积极争取国家项目,灵活运用PPP等模式,切实加大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园区、文彩新区、各镇社区工厂标准化厂房、办公、生活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确保“十三五”期间建成面积年均增长15%以上。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向产业园区、重点项目捆绑配套、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配套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基础设施方面的其他问题、全面提升园区和集镇招商引资综合承载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不断提升投资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权责清单、收费清单、监管清单,推行一站受理、窗口服务、电子证照、网上并联审批,对并联审批事项不互为前置,对工业项目手续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对重大项目投资客商在陕西省内活动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外来客商申报投资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明确答复。同意投资的项目,在投资商各种证件、资料提供齐全后,按照代办制的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原则上除指纹录取等必须要企业负责人到场办理的事项,其他事项均由业务代办员办理。
  四、着力打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大力营造“识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直气壮地支特企业家干事创业,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消除企业家后顾之忧,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着力招引和培育一批全省、全国知名的现代企业家。构建“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优化投资环境、整治“为政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文件要求,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严厉打击“五霸三抢一哄”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破坏投资环境,影响招商项 目落地的部门和个人严格实行问责处理。
  五、强化重点招商项目用地保障。按照“优质项目,优先供 地”的原则,对招商引资企业按产业类型、规划限制、用地需求 等情况及时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 征收或收回手续,积极组织实施实行差别化供地方式供应土地。 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调剂并优先保证重点工业项目用地指标和占 补平衡,可使实际土地价格不高于所在区域土地等别出让最低标 准价的70%、不低于实际各项成本费用之和,重大工业项目可通 过灵活采取投资补贴和产业扶持奖励等方式进一步减少用地成 本。在符合规划且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对企业利用现有工 业用地提高容积率的,不增收土地出让价款。
  六、有效降低企业投资综合成本。完善重大产业项目涉企收 费目录清单,对行政事业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可采取减、免、缓等方式给予支持。对工业项目涉及行政审批所 需要的报告、设计、检测、测绘、代理、评估等中介技术服务事 项,可由政府购买服务给予补贴。按照“一事一议、制衡有效”的原则,可根据产业类别和经济贡献度,最高给予连续8年且总 额不超过县级财政前5年税收留成额1.5倍的等额产业扶持奖励。企业自建标准化厂房,按照每平方米/200元标准予以补助。 电力、通讯主管网建设不得向企业摊派任务,具备条件的园区,可通过增量配电业务降低企业电价。
  七、加大本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内地企业,外商投资在镇 坪县及镇坪飞地园区新办工业企业,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 从获利年度起,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后三年减半征收。形成 的税收依法征收后,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全额用于扶持企 业发展,第4年起每年减半扶持。
  八、积极申报争取项目扶持奖励。积极为企业发展争取项目 扶持和奖励,所争取项目扶持奖励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扶持奖励该 企业发展。在支持区域总部经济发展、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支持以 及加大外货出口、政府采购支持和招商奖励方面,按照相关政策 要求,在执行《安康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市 级奖励扶持的同时,可叠加享受镇坪县相关奖励扶持政策。               
  九、强化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综合考核,提高分值权重。县考核办、督查室、招商局 要聚焦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和到位率、重大项目招商引进、重 点项目加快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等主要指标进行考核,定期 检查、督办。各镇、各部门完成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记入单位主要 领导、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个人实绩档案、痕迹档案。
  未涉及到的重大事宜,召开专题会议“一事一议”研究解决。 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政策变动,以新颁布的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