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招商和经济合作局2019年防汛包抓工作应急撤离方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2 10:05
文件名称 安康招商和经济合作局2019年防汛包抓工作应急撤离方案
索引号 szfzssydwszshjjhzj/2019-0031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7-12 10:05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包抓康复医院的防汛工作,明确干部职工防汛责任,提高防汛期间的抢险救援能力,快速、有效、有序的应对在我市范围内发生的洪灾,确保我局包抓康复医院接到撤离命令后在最短的时间做到安全撤离、全员撤离。依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的通知》、《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9年城区防洪抗洪预案的通知》、《安康精神康复专科医院防汛抗洪抢险预案》等文件,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应急撤离方案。

  一、工作要求  

  全体工作人员要明确防洪防汛撤离中各个环节责任分工,在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做到有条不紊安全撤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降低财产损失。

  二 、防汛应急撤离指挥机构及职责

  总 指 挥:张世波(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

        李家安(康复医院院长)

  现场指挥:曹朝阳(市招商局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

       王万军  江伦刚    陈彩云  苏 娥(康复医院人员)

  成 员:康复医院人员:杨 燕、陈玉齐、邓小波、梁毅、谢雯青、陆跃明、李贵亮、童 星及各科室工作人员。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人员:全体干部职工

  指挥部下设联络组、医疗转移组、财产转运组、安全保卫组、消毒防护组、后勤保障组共六个工作小组。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负责协助医疗转移组和安全保卫组工作。

  1、联络组

  组  长:曹朝阳   13909159753

  李家安   13038913871   3330707

  成 员: 康复医院人员:

  江伦刚   17772992477   3330701

  童  星   18691553015   3330707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人员:

  成英根   13992501858(防汛联络员)

  王晨光   13909154998(防汛联络员)

  职  责:组织、协调、督促预案的执行;依据需要请求指挥部增加人力;并与防汛抗洪指挥部联系安置点(汉滨中学新校区(原安师))及运输车辆,收集、处理防汛信息。

  2、医疗转移组

  组  长:王万军     18992517837   3330706

  副组长:邓小波  13309153197    3330709

  成  员:康复医院人员:陈彩云、杨 燕、梁毅、谢雯青、张治帅、李典康及所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人员:全体干部职工

  职  责:康复医院负责对全院住院患者进行分组,安排医护人员负责转移;准备药品及设备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一病区所有医疗文书及急救设备搬至住院部二楼并有序摆放,备用休息被服;做好“急、危、重”患者的评估工作,重点加强“四防工作”杜绝患者转移中发生不安全医疗事件。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工作人员在收到防汛命令(二号命令)后,听从医疗急救组负责人指挥,协助医护人员转移病人。

  3、安全保卫组

  组 长: 陆跃明  15991198626   3330711

  成 员: 康复医院人员:陈善平、陈善富、齐永省、江德金、孟青、白仲刚。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和经济合作局全体成员。

  当听到防汛指挥部“二号命令”时,康复医院负责病员及职工安全撤离,做好前后院安全保卫工作,锁好门窗及关闭用电总闸。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全体人员负责在安置点与康复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看护患者,严把出入口关,防止患者走失。

  4、财产转运组

  组  长:苏  娥   18292500889   3330703

  成  员:康复医院人员:江伦刚、刘万飘 、邹 峰、童文忠、张治帅、陈泽娥、王玲华、杜亚文、刘娅

  负责院内保存的重要发票、票证、印鉴、患者病历资料、账册、现金等物品的转移保存。

  5、消毒防护组

  组 长:陈彩云   18991550670   3330710

  成 员:侯夏兰、方娟、袁青、王 肖、刘宗发

  负责对转移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预案突发传染病;洪水撤退后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工作。

  6、后勤保障组

  组  长:李贵亮  13891556287   3330711

  成  员:扬佑伦、王富保、陈远珍、吴学均

  职  责:负责粮食搁置高处,汛期限量采购,适量减少库存;负责全体医、患人员的基本生活;负责患者安置点环境卫生。

  三、应急撤离流程

  1、准备开始: 接到市防汛指挥部一号命令后,现场指挥和联络员到康复医院检查撤离准备工作。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做好撤离工作准备。

  2、初期处理:联络员随时观察汛情变化,关注市区防汛指挥部指示,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情况。

  3、接警与动员:市防汛指挥部下达防汛二号命令后,总指挥立即下令启动应急撤离预案。

  4、人员集结:根据汛情,按照防汛联络员通知时间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到位,由组长进行任务分配。

  5、医疗转移组:迅速按照防汛撤离预案人员分组情况,医护配合,责任到人,将全院病人、陪人在住院部一、二楼大厅集合,科主任、护士长清点人数,开始撤离;一病区所有医疗文书及急救设备搬至住院部二楼并有序摆放。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职工在医院住院部大门外集合,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有序转移上车。

  6、安全保卫组:将病员及职工安全撤离,做好前后院安全保卫工作,锁好门窗及关闭用电总闸。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工作人员在安置点与医护人员一起看护患者,严把出入口关,防止患者走失。

  7、财产转运组:将重要账本、发票、患者户口本、医疗本现金、办公设备、仪器、将药品、重要账目、病史资料等安全转移。

  8、后勤保障组:李贵亮负责转移粮油存放;负责全体医、患人员的基本生活。

  9、撤离情况汇报:各小组组长汇报撤离情况。

  四、撤离路线图

  医院——西外环路——巴山西路——果园路——育才西路——安置点汉滨区初级中学(原安师)

  五、工作纪律及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思想,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汛令畅通、安全度汛。

  2、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夯实任务及责任,对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3、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严肃纪律。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工作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医院指挥和调遣,落实工作职责,要服从大局,听从上级统一指挥调度。严禁以任何借口拒不执行或拖延指挥部的指示命令;严肃工作纪律及值班制度,不得擅自脱岗。对不服从统一调度、玩忽职守等造成严重后果和延误时机者,要严厉追究责任。

  4、加强汛期值班工作,确保信息通畅。联络员成英根、王晨光要保证信息畅通,每周与康复医院联系一次。发布预警信息后要24小时待命,遇到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局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出现极端情况下,采取一切可行手段,保证信息畅通。

  六、本预案从2019年6月20日开始实施,全体职工应无条件执行本预案的各项规定。

  七、有关防汛单位责任人联系电话

  区交通局车辆调配责任人:局长 陈胜林 13379359000

  新城办包抓责任领导:党工委副书记 万安浩 1399152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