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太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4:23  

      10月18日上午,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省工商联联合主办 “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山西省(太原)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发,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省工商联原主席边鸣涛,山西省政府原省长助理、太原市政府原市长张泽宇,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马瑞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王振海、郭作玉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

       陈勇在致辞中指出,山西与陕西地缘相接、习俗相近、人文相融、民心相亲,自古就有“秦晋之好”的佳话。近年来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开放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安康与太原虽相隔千里,但开放发展的愿望一样迫切,开放发展的前景一样广阔。“营商环境最安康”既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全力打造的开放发展品牌。今天区位和交通优势更加彰显,现有三条铁路、四条高速交汇,安康机场今年首飞,西康高铁即将开工,安康正在加快形成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投资兴业的环境和保障越来越好。陈勇表示,真诚地期待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让今天的相见相聚,成为合作共赢的起点,让秦晋两地因开放合作而变得更美,让中国最吉祥的地方成为您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的沃土。

     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张世波做营商环境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并介绍了富硒产品、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旅游康养等产业投资方向。他表示,今日之安康,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万年丰乐,安宁康泰之地时刻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

 

     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兰勇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陕西商会是搭建陕西省与山西省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以热情姿态积极努力工作,为陕西省安康市招商引资,为陕西与山西秦晋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采用抖音方式推介安康十县区和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取得惊艳成效。山西省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山西晋城陕西商会会长、山西聚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厚德,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马云,安康籍返乡创业人士、深圳市颐品拐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立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推介会现场,我市还上演了地方特色文艺节目表演——陕南民歌《送饭调》和《姐儿生的白漂漂》。

     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4个,总投资15.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投资总额109.4亿元。

     安康各县区、开发区和部分企业代表,山西省陕西商会、山西省河南商会、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及山西蓝海实业集团、山西东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集团、农开集团、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晋越集团、中铝山西华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中新社、人民网、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太原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带队到广誉远中药文化产业园考察调研。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曹朝阳陪同考察。

      推介会期间,我市组织46家企业、516件名优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其中,瑞宏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蜂蜜引起在场客商的广泛关注,纷纷登录公司网站进行线上购买,打通了消费扶贫渠道。该公司是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帮扶的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成立的村集体企业,是实现消费扶贫、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