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汕头 ——推介重点合作项目 现场签订合同11.2亿元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9  

      12月19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安康市工信局、安康市商务局、安康市人社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工商联、安康市政府新闻办共同承办的“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汕头)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汕头召开。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俊,汕头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冬雷,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陕西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徐健,汉中海关副关长张黎明,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陕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王振海,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东莞日报社工会主席、编委何杰,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顾问、苏源燊动漫产业公司董事长袁小忠出席活动。安康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不仅有一个吉祥的名字,更是一块宜居宜业的福地。近年来,我们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发展总纲,统筹推进生态立市、开放兴市和产业强市,突出把开放招商作为第一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十三五”以来,安康经济年均增长10.7%,招商到位资金2500亿元,经济增速16个季度领跑全省。赵俊民表示,安康全市上下正以最大的诚意、精准高效的政策、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实现“营商环境最安康”,切实做到招商引资“四个亲自”和“四个一视同仁”,用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招商引资高质量推进。他希望通过不断深化汕头、安康两地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王宏伟表示,希望到会的汕头市知名商贸流通企业、外贸企业、各商会会员企业与安康市生产企业积极开展合作,推动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开拓新的流通渠道,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陕西省商务厅也将继续对安康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和安康产品走出国门提供帮助和支持,让安康的名优特色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并为安康承接汕头加工贸易转移提供支持。

       杨淼指出,安康虽然地处秦巴腹地,但我们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更有推动开放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将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始终坚持“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努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项目、最公平的环境、最热情的服务,真正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开心工作、舒心生活,实现互利共赢目标。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丁进君在安康市营商环境及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中介绍了安康市情、投资政策、营商环境,推介富硒食品、毛绒玩具、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旅游康养等产业投资领域。她表示,今天的安康正在用“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敢挑重任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诚招天下客商,让我们相聚安康、投资安康、创业安康。

       会上,安康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作安康新社区工厂暨毛绒玩具产业推介,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吴大林作承接产业转移专题推介;安康市十县区、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主要负责人作1分钟现场推介;广东省陕西商会潮汕分会会长王二峰,安康新伟泰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继育,陕西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类金融业务负责人娄旻,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群军等企业代表发言。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5个,总投资11.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投资总额7.1亿元。

       会上还播放了安康市十县区及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抖音视频,现场展示了安康地方特色文艺节目——陕南民歌《安康》和《汉江渔歌》。

       安康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在粤相关商协会及汕头、东莞等地知名企业和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代表以及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汕头日报、羊城晚报、腾讯大粤网、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报道网、中国发展网、深圳特区报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