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 到包联村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1 14:14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2月1日上午,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到帮扶包联点五里镇药树垭村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再部署、再细化。

  区招商服务中心领导在听取了药树垭村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相关档案资料后,对药树垭村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

  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汉滨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干部要恪守战时纪律,打好抗击疫情的防守战。

  二是做好宣传,预防为主。村委会要通过微信群、广播、标语等多种方式,将疫情防范政策和知识宣传到位,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相关知识,做到不大意、不恐慌,严格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三是做好排查,及时上报。村委会要协调各方帮扶力量,对全村再进行一次人员摸排,做到户户清、人人清。对近期从武汉及湖北回村或有武汉及湖北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进行登记,做好上报,并要求其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定期进行回访。继续做好村道主要路口的管控和登记工作,严把出入关。

  四是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村委会及联村帮扶单位要多想办法,多渠道购买疫情防护用品,确保工作人员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