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紫阳成功举办乡贤“归雁”助推乡村振兴暨民宿经济云招商签约推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10:51  

  6月30日下午,紫阳乡贤“归雁”助推乡村振兴暨民宿经济云招商签约推介会成功举办。80余名紫阳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及文旅康养企业受邀通过“云视讯”在线参会,以云端对话的方式,共谈合作、共谋发展。县长陈莲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主持会议。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出席会议。





  陈莲在讲话中指出,紫阳优质的自然环境与人文条件为发展文旅产业与高端民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许多知名设计团队与民宿企业都与我县积极展开合作并成功推动项目落地。新阶段孕育新挑战,“十四五”是我县开启现代化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立足特色资源,以全域旅游引领全面发展,以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构建“一城四镇十村”旅游发展格局。





  “昔日孔雀东南飞,今日雁归正当时。”为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把乡贤回归和人才引进作为“十四五”开放兴县重要抓手,用心研究政策,用情做好服务,用力强化保障,吸引更多“归雁”返乡,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


陈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在外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企业家们,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促进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会上,县招商服务中心和县文旅公司负责人分别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企业代表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成都途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杭州宿集天造文旅有限公司创始人夏雨清以及紫阳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朱元钧等企业家在线交流,对紫阳县域特色优势资源、良好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并就紫阳发展民宿经济、振兴增收产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签约仪式上,县长陈莲代表县政府与天津先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宿集天造文旅有限公司签订“汉江·宿集”民宿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副县长蒋学军代表县政府与紫阳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朱咸军签订了紫阳县凤茗田园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