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宁陕:一次特殊的投资软环境检阅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09-12-14 16:37  

 近日,陕西省宁陕县花园宾馆会议室座无虚席,参会者神情严肃,该县国土、城建、工商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正在进行,评议组现场质疑挑刺,大会弥漫紧张气息。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投资软环境,宁陕县将今年的重点评议对象锁定为县国土、城建、工商系统。评议活动自10月始,在被评系统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纠风办聘请了三个评议组,开展明察暗访和问卷调查,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后我们立即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研究审批程序,改变审批办法, 缩短办证时间。”县国土局局长彭晓明第一个表态发言。“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对评议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解决,努力把城建系统的政风行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县城建局党组书记汪晓春诚恳表态。“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把市场监管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对于涉及食品安全的重点经济案件,严格依照新《食品安全法》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县工商局局长程晓峰最后进行了发言。


“之所以选择国土、工商、城建系统进行集中评议,因为你们的工作与投资环境建设密切相关,你们的政风行风关系到政府公信力、关系到反腐倡廉的成效,决定了我县的软环境,决定了群众和企业对党和政府的认识。必须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的态度,对群众、基层、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查找症结,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邝贤君掷地有声。
短短两个小时的评议会,评议组进行了客观公正有力的评议。被评系统负责人时而顿笔思考,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舒心释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现场表态。与会的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无论是对本系统的政风行风建设还是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