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葛根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01 16:52  

 一、项目名称:葛根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陕西安康合力医药开发中心
  三、项目内容:葛根(野葛)是安康的优势资源,销售高峰时年生产葛根素原料药10吨,葛根素注射液100万支。但自2006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葛根素注射液不良反应导致22例病例死亡并暂停葛根素注射液市场销售以来,葛根素的市场销售额由2005年的16亿元下降到2009年的1亿多元,销量急骤下滑,其主要原因现已查明为注射剂溶血反应导致患者死亡。经过我中心科研人员历时4年的研究,与西北大学合作,通过植物组培方法,将成功解决大规模人工繁育栽培葛根的技术瓶颈;针对临床应用注射液的不良反应,将葛根素注射剂成功改变为当今国际领先的微乳凝胶剂并通过鼻粘膜透皮吸收途径,达到比注射剂更加安全、生物利用度更高、起效速度(抢救脑梗塞患者)比注射剂更快的临床实际效果,现已完成临床前部分申报国家五类新药的资料准备。葛花是解酒的良好资源,项目拟与白酒生产企业合作,生产出系列解酒产品并出口到东盟和俄罗斯。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合作方式:股份合作(技术入股)。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葛根素微乳滴鼻凝胶系列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葛根素微乳凝胶滴鼻剂5000万支,系列解酒饮料3亿瓶,解酒速溶茶1亿袋,解酒果汁600万罐。销售总收入4.4亿元,税金0.56亿元,投资回收期3.5年(含建设期3年)
  六、项目推介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联系人:林晓辉
  电 话:0915—3330105 13992564570 13909155181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邮 编:725000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远鹤
  电 话:13038917238 1302298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