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10万吨/年金属镁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5:49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10万吨/年金属镁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我市境内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白云石矿产资源主要分布在旬阳、宁陕两县,储量达50亿吨以上,白云石含量大于90%,粒径0.001-0.1毫米,方解石含量<5%,CaO含量在29.86-31.00%之间。旬阳白云沟矿区已完成20.33亩矿石开采、加工区土地征用和相关手续办理,矿区道路、专用炸药库、高低压配便电设施已建设安装到位,矿石采排洪设施已建成。同时项目区距小河火车站9公里、西康高速公路17公里、小河110变电站7公里。交通运输条件便利。
  该项目生产金属镁采用硅热法,即皮江法。皮江法炼镁是一种经多年采用的成熟的工艺方法,生产的镁产品比电解法纯度高且省电,冶炼工程很少产生有害物质,建设投资少,速度快。在旬阳县小河镇龙王滩村,建设年产10万吨金属镁锭生产线,包括厂房、辅助设施建设及配套设备购置等。按照GBT3499-2003中一级标准生产。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四、投资总额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85671.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65852.5万元,流动资金19818.9万元。合作方式可以为:独资、合资、合作、BOT等。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镁及镁合金是当前世界应用最快的轻合金,被材料专家誉为21世纪最具开发和应用的绿色工程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3G产品、手动工具、民用五金及航天航空等各个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1942.3万元(不含税),上缴税金2188.5万元,实现利润6565.5万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9%(所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18444.8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9.11年。该项目各项财务评价指标良好,项目盈亏平衡点较低,抗风险能力较强,各项指标高于行业水平。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杰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7296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