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食用菌产业化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3 16:47  

一、项目名称:食用菌产业化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安康市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我市食用菌种植历史悠久,以黑木耳、香菇为代表的地方特产享誉全国。安康地处秦巴山区,境内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气候温和湿润,森林覆盖率高,农作物秸秆及各种林果、树枝废弃枝丫十分丰富。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955.28亩,森林蓄积555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6.5%,农作物秸秆年约120万吨。2007年全市食用菌鲜品总产量达3.1万吨,产值1.7亿元,菇农纯收入达1.02亿元。外地客商来安收购量约300吨,产值600余元,全市现有大小菌种厂家60多个。我市目前食用菌主要产品为香菇、黑木耳、平菇三大类,近几年陆续引进开发了一批珍稀名优食用菌品种,在部分县区进行示范推广,到2007年我市食用菌人工栽培的种类已发展到20余个,各地根据地理环境、季节、原料、市场等各有侧重的选择发展,在品种结构上趋于合理。独特的自然地理和气候类型,加之丰富的原料资源,为发展食用菌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具备了发展食用菌产业化的自然条件优势。项目建设内容:(1)、建一个菌种(菌棒),厂(2)、建一个废菌棒回收利用厂(3)、建一个现代化的食用菌(食品)加工厂,(4)、在城区建一个食用菌及林特产品交易市场,(5)、建一个食用菌示范基地及栽培培训学校,(6)、在重点乡镇建立几个林场和农民合作社。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投资总额6000万元。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项目建成后,年产食用菌鲜品总量达到2万吨,总产值达到3500万元,年利润1200万元,年税收4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晓辉
  电 话:0915-3330105 1399256457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