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力度 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 陆恂彦  发布时间:2010-12-23 09:45  
  近些年,平利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把环境建设作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的根本措施来抓,取得明显效果,也同时吸引来了一大批投资者来我县投资兴业,为县域经济竞争力提升和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强有力的支撑。
  一是营造最优惠的政策环境。政府出台种种优惠政策,以形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对原有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新进行了修改完善,从土地使用、各项收费减免、手续办理以及服务等环节都出台详细的操作性强的政策,同时,对具有先导性、带动性、集聚性的重大项目,实行个案配套政策。
  二是营造最优良的服务环境。政策环境只是吸引投资的一个方面,真正的企业家看重的不仅仅是优惠政策,更大程度看重的是政府对他们的综合吸引力,这个综合吸引力主要来自于营造最优良的服务环境。实行领办、包办,切实做到“进一个门办成、依照规定收费、按承诺日办结”。建立外来投资企业协会,配合政府、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大外商投诉的协调处理,进一步加大对破坏投资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形成打击损害经济发展环境不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营造最可靠的诚信环境。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重点招商项目制度,加大行政支持力度,对每一个引进的项目都要实行招商全过程管理,特别要强化事后服务工作,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包抓领导要积极协调,高效快速地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政策和对投资者的各项承诺。
  四是营造最公平的法治环境。法治环境是投资者生命财产的保障,一个连法律都得不到尊重和执行的地方,一个秩序混乱、没有安全感的地方,决不会有人来投资创业。政法、公安等部门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面加强“平安平利”建设,让投资者有安全感。各执法执纪部门要按照依法办事、政务公开的要求,为外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加大对外来投资企业的保护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设障揩油、吃拿卡要、顶风违纪的部门或个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