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扩投资、稳增长”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1 16:39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扩投资、稳增长”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7-21 16:39

市政府办:
6月26日市政府“稳增长、促投资”会议召开后,我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把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当中。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工作。
6月26日下午,局长亢岁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会议精神,组织全局干部重点学习了徐启方市长“牢牢盯着项目干”的重要讲话,同时围绕市政府“扩投资、稳增长”的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二、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根据本市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和各县区、部门实际情况,选择了对应的全国龙头企业、省内大企业和正在追踪洽谈大项目,列出了《县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叩门招商重点企业名单》,印发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23个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部门,督促其主动对接、叩门招商,力争年内引进大型企业、集团落地。
二是逐一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人员,分头追踪跟进中科建安康西南片区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北京汉能集团光伏扶贫项目、上海复星医药投资医疗机构合作项目、深圳和发大数据存储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同时落实各责任科室继续跟踪我市在西安、上海、深圳、重庆、天津举办活动的项目洽谈成果,及时跟进重点线索项目,持续发酵活动效应。
三是进一步细化领导外出招商方案,按照“重点对接洽谈项目、拜访国内著名企业、拜访省属重点国企”三项内容,草拟了《2015年市政府领导外出招商方案》,已由市政府办公室通过安政办函〔2015〕104号文件下发执行,截至目前,已配合市政府领导外出招商5次。
四是扎实推进驻地招商,继北京之后,6月底又向重庆派出了第二支驻地招商小分队。通过密切联系、挖掘信息、长线追踪的方式,目前已与汉能控股、北京城建、天津中铝、复星医药、华润医药、重庆兴瑞达、重庆海电风能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及考察意向,汉能光伏扶贫项目、中科建安康西南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兴瑞达复合材料生产项目等重点线索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或进入实质洽谈阶段。
五是在进一步梳理完善原有342个项目,分期分批做好对外招商分布的基础上,又拿出了恒口示范区汽车主题公园、安康富硒特色食品体验式产业园、安康市老年托养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等10个重点策划项目目录,分科室下达了项目建议书编制任务。同时,我局近期已组织开展相关项目调研,拟于年内协同市发改委、工信局包装策划3至5个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和PPP项目。
六是近期结合招商引资半年考核,将联合政府督查室对全市2014年以来所有签约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签约未落地和长期无法推进的项目,逐一查明原因、落实责任,点对点解决问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