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熬夜之后咋补救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9-06 14:39  

      熬夜危害多多,比如使免疫力下降、视力模糊、诱发心血管疾病、胃肠道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力、罹患慢性病几率增加等。 如果确实因为不可抗力或者上夜班而熬夜了,该如何补救?
     首先是忙完后要及时睡觉,睡前最好用热水泡泡脚。其次是忌食咖啡、可乐、浓茶、冷饮及巧克力这样的甜食,这些甜食会严重影响睡眠。醒来后不要立即起床,可以在床上小睡20分钟~30分钟,这样有利于精神的恢复。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人很容易脱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有益机体补充水分,也对肠胃有清理作用。早餐一定要吃好,青菜、牛奶、鸡蛋都是很好的天然补品,每天定时定量食用,不要暴饮暴食。牛奶中含有的某些成分被人体吸收后,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因此,熬夜后要想恢复,牛奶、酸奶等奶制品都是不错的选择。上班的路上可以进行一些户外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等等,日光可以调节生物钟,帮助尽快恢复身体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