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岚皋多措并举再促工业经济上台阶

作者: 来娟  发布时间:2010-07-21 17:29  

 近日来,岚皋县委以专题会、分析会以及走访企业、现场办公等方式,科学分析当前全区的工业经济和金融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动员全县上下把发展工业的号子喊得更响,把发展工业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发展工业的举措落得更实,把发展工业的步子迈得更大,确保工业经济上台阶、园区建设上水平。
  一是狠抓扶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继续实行“一企一策”、“一企多策”的方式,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继续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多措并举的办法保企业用工,促进企业扩规模,实现满负荷生产。    二是狠抓规模,推进“三个上台阶”工作。围绕魔芋、矿电、花炮产业,选择一批发展潜力大、发展后劲足的企业重点培养,壮大企业规模,提升产业整体实力,促进更多企业上台阶、上规模、上水平。三是狠抓招商,继续引进、推进一批工业项目。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 “十个围绕抓工业”的要求,突出引进工业类项目,引进投资强度大、亩均税收高、科技含量高、对财政贡献率大,着力培植新增税源,增加财政收入。四是狠抓园区,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和发展取向,推进“异地办厂、原地纳税”,集约发展比较优势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同时,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入园企业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五是狠抓环境,继续抓好优化环境工作。在贯彻落实已经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办工业企业“放手发展”政策的同时,继续坚持把管理融入到服务中,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六是狠抓安全,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安全生产,加强对各类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督检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