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加强宣传推介 推进招商引资

作者: 柒惠斌  发布时间:2010-12-10 09:43  
  今年,平利县招商局采取措施,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工作,提高我县对外认知度和经济开放水平,激发全县上下“招商、亲商、安商”的积极性,签约招商项目14个,总投资19.3亿元,到位资金11.92亿元。
  一、打造网络招商平台。推行网络宣传推介,打造招商引资新平台,经过不断改版和更新,平利招商网已成长为信息量大、功能项全、特点鲜明、影响广泛的综合性招商网站;借助省、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展示平利魅力,发布招商信息;与中国招商合作网、省投资促进网、市招商网以及在陕商会网站合作,降低了宣传成本,拓宽了招商渠道。
  二、编印《平利投资指南》。新设计编制的《平利投资指南》精美大方、内容丰富,汇集平利县情介绍、资源状况、项目简介、投资指南、优惠政策及招商资讯,为外商迅速走近平利、了解平利、投资平利提供了便捷、有效的途径。会展、洽谈、宣传提供最新的招商资料。
  三、利用节会宣传推介。借助各类政府及民间组织的招商活动平台,广泛接触外商,深入挖掘招商线索,全面宣传平利,集中推介招商项目,在西洽会上,成功举办平利县优势资源暨项目洽谈会;利用安洽会,市、县联合举办平利优势资源暨项目推介会,与湖南、天津等商会合作,举办平利县优势资源暨项目推介会,形式新颖、组织严谨、对接到位,宣传推介效果明显。
  四、制作对外宣传展板。宣传介绍平利的县情概况、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县域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及招商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并编制发放宣传材料,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五、组团外出推介招商。多次由县级领导亲自带队,组团进行实地考察、对接交流,宣传平利资源,推介招商项目,拜访知名企业,与凯迪、延长、国电集团签订投资协议,与陕煤、宝钢、大唐电力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宣传推介成效明显,招商引资成功显著。
  六、利用媒体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上稿近200篇,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我县招商政策、招商动态、招商成果、投资服务以及单位内部管理、作风建设、党风廉政等内容,全方位展示招商局良好形象和招商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