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1 16:41
文件名称 安康市招商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7-21 16:41

市政府督查室:
    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现将截至4月底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
任务内容:紧盯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以及知名央企、
陕企、名企,瞄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一对一”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
推进情况:
(一)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通知》(安政发〔2015〕3号),我局研究制定了《市招商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根据工作重点,从领导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项目策划、落地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
(二)根据徐启方市长关于市政府领导带队招商的有关指示,结合各位副市长分管部门行业特点,按照“重点对接洽谈项目、拜访国内著名企业、拜访省属重点国企”三项内容,草拟了《2015年市政府领导外出招商方案》,已报送市政府领导审定,预定2015市政府每名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两次以上,至少拜访国内、省内知名企业两家以上,至少促成一个项目洽谈成功。
(三)按照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精神,我局根据本市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和各县区、部门实际情况,选择了对应的全国龙头企业、省内大企业和正在追踪洽谈大项目,列出了《县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叩门招商重点企业名单》,印发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23个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部门,督促其主动对接、叩门招商。
(四)制定了《市招商局驻地招商管理办法(试行)》,我局已于3月初向北京派出首支驻地招商小分队。累计拜访30多家驻京商会、企业,形成一批线索客商和项目,其中北京汉能控股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天津中铝、华润医药、广西玉柴等多家企业均表示了明确的合作或来安考察意向。特别是3月27日我局登门拜访了汉能控股集团全球总部,就来安就整合小水电开发及建设光伏发电基地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五)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28日在重庆和天津举办了大型招商推介会,两次活动共形成洽谈客商30余家,签订协议合同金额83.06亿元,形成线索客商260多家。
二、公开承诺事项
承诺内容: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0亿元;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个以上;3、组织以领导为主的小分队招商12次以上,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5次以上。
推进情况:
(一)到位资金:截止4月底,全市招商引资新建和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合计132.65亿元,占360亿元目标的36.8%。
(二)项目策划:一是确定了安康市富硒黄酒生产线项目、恒口示范区汽车主题公园项目、年产2万吨半导体材料项目、安康富硒特色食品体验式产业园、安康市老年托养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健康养生园)、安康水文化购物中心、安康市大输液项目、安康市中高端服务培训项目、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2000吨富硒方便粉丝加工项目共10个重点策划项目目录,分科室下达了项目建议书编制任务,目前正在收集整理项目基础资料,拟于9月底前完成策划,10月份组织项目评审。二是拟选择10个重大产业项目及PPP项目委托省上有资质机构进行深度包装策划,目前正在研究具体项目目录。
(三)招商活动:
组织、配合、服务市政府领导带队外出招商4次:
1、3月10日至13日,由市招商局副局长丁进局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带队赴安徽省宣城市和亳州市开展招商和考察活动。先后考察了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飞地园区”建设,拜访了康美国际中药交易市场、东方帝维药业、珍宝岛药业、协和成药业、济人药业、新科种苗科技公司等药材交易市场和制药企业。
2、3月26日至27日,由市招商局副局长丁进局陪同,副市长李建民带队赴湖北襄阳市、河南省南阳市开展招商活动。考察了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拜访了襄阳泰凯电子有限公司,赴南阳参加了中国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第二十六届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
3、3月31日-4月1日,由市招商局牵头组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民带队赴重庆开展招商活动,举办了“秦巴明珠—陕西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会”,考察了安岳渝资工业园区、重庆市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拜访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4、4月28日至29日,由市招商局、工信局牵头组织,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带队赴天津开展招商活动,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天津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考察拜访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
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2次:
1、3月31日在重庆举办了“秦巴明珠—陕西安康市商务环境说明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40.06亿元,会场组织了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示。
2、4月28日在天津举办了“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天津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组织了本市茶叶、饮品、魔芋、粮油、丝绸、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60户企业,19个陕西省名牌产品、46个安康特色品牌产品参展。大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3亿元。
上述各项任务均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本局公开承诺相关要求有序推进,按进度均完成阶段性任务。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