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我市抓紧备战第十三届西洽会

作者: 安康市招商局  发布时间:2009-03-16 14:53  

  第十三届西洽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3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巨拴科组织召开我市西洽会代表团筹备工作会,总结交流前段时间工作,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我市在西洽会上取得丰硕成果。市长助理张全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在第十一届西洽会上引进资金33.1亿元,并获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布展奖。在去年第十二届洽会上再创佳绩,签约项目引进资金64.29亿元,到位资金31.79 亿元,并获得优秀布展奖第一名、优秀组织奖第二名、招商引资奖第七名,西洽会已成为全方位宣传推介安康,促进我市与外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做好今年西洽会参展、招商工作,我市已制定下发《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综合组、项目组、投资促进组、布展组、宣传组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加快进行,已编印项目册2000份,收录项目54个。已组织招商小分队奔赴北京、天津、武汉、深圳和福建等地广泛开展项目推介、洽谈和对接,共发出外地客商邀请函271份,落实西洽会参会客商208人、本地企业150户。
  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招商布展、客商邀请、项目洽谈、活动安排等工作汇报后,巨拴科指出,本次西洽会筹备工作启动早、工作实,目前进展顺利、成效突出。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巨拴科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西洽会是我们家门口的最大招商引资平台。与我们开展的其他招商引资活动相比,通过参加西洽会进行招商引资,工作成本最低、取得的效果最好,有利我市招商引资和扩大特色品牌产品影响。代表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参会参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精心组织,为参会参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要加大协调。代表团各成员单位要加大衔接、做好对接,建立顺畅的沟通、决策机制,调动各方有利因素,全力做好服务、参会、布展等工作。四要加快进度。倒排时间,任务明确到天、到人,尽可能提前完成参会参展的前期工作。五要力求实效。市商务局、招商局要加大与其他部门、县区的衔接,有组织、有计划地策划、筹备、开展富硒食品推介等多项投资促进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影响,抢抓机遇,学习借鉴,取得实效。六要搞好宣传,各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报道工作动态、优势资源、特色品牌、投资环境,达到对内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对外扩大影响、宣传优势的目的。七要保障经费投入。总的要求是按照有利于安康经济发展的原则,全力做好参加西洽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今年我市在西洽会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