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招商局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7 12:11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经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向中央基准看齐,下决心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重点目标工作,认真做好落地企业服务,着力构建务实、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
  整改工作的基本原则:
  ——坚持领导带头。班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班子对照检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党组书记带头示范、带头落实,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主动担责。
  ——坚持立行立改。从局党组班子做起、从分管部门和具体工作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扭住“四风”这个聚焦点,突出专项治理,坚决刹住“四风”。
  ——坚持言行一致。“说了算、定了干”,定下的规矩坚决执行,作出的承诺坚决兑现,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监督,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坚持建章立制。继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制度创新,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加快建立行得通、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1.完善《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月组织1 次集中学习或专题研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每周不少于5 小时,年度撰写1篇以上理论文章。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招商创新论坛,班子成员和业务科长围绕招商实务、项目策划、产业释义以及招商业务所涉及的商业、金融、法律、财税知识,轮流为全局干部职工辅导讲课。
  责任领导:亢岁润
  牵头及配合部门:政办科
  整改要求:立行立改,2014年9月底前完善制度并长期坚持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提高班子议事决策质量。
  责任领导:亢岁润
  牵头及配合部门:政办科
  整改要求:立行立改,2014 年 9月底前拟定文件,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
  3.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经常性谈心谈话,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 制度,党组成员每月参加一次局支部的组织生活,每季度讲一堂党课。
  责任领导:丁进君
  牵头及配合部门:局机关党支部
  整改要求:立行立改,2014 年9月规范执行
  4.进一步加强调研。针对现阶段招商引资工作的难点和需要,对全市资源状况、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土地能源人力要素供给、产业政策扶持、人居环境和投资服务等要素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分析,整理编制《安康市循环产业招商规划》和《安康市招商引资投资环境白皮书》。
  责任领导:曹朝阳
  牵头及配合部门:招商一科、项目信息科
  整改要求:2014年12月底前完成
  5.完善机制,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建立本局联系服务投资客商和落地企业的长效机制,推进市政府审定通过《安康市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安康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责任领导:亢岁润、丁进君
  牵头及配合部门:招商三科
  整改要求:立行立改,2014年9月底前制定完善落地企业联系服务制度,全力呼吁推进政府出台相关制度。
  6.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充分考虑各县区功能定位、主导产业、错位发展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更加科学、操作性强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及相关细则,确保年度招商任务指分解和考核工作更加公正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