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凤堰清代万亩梯田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8 17:57  
一、项目名称:汉阴县凤堰清代万亩梯田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汉阴县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凤堰古梯田位于陕西省汉阴县南区的漩涡镇黄龙村、堰坪村、茨沟村,距县城35公里,包括凤江梯田和堰坪梯田。依山傍水分布在海拔500至650米之间,连片共1.2万余亩。梯田级数均在300级左右,梯级层高0.3—1米不等,每级宽3至15米,最长处达600余米。梯田灌溉系统完备,依靠黄龙沟、茨沟、冷水沟、龙王沟4条溪水自流灌溉,潺潺流水,长年不绝。绵延数十公里的凤堰古梯田,层层环抱山脊,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大如曲池,小似新月,形状各异,各具特色,阡陌相连,高低错落,层层叠叠。从高处远望,梯田的一条条优美曲线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展现出动人心魄的曲线美。
据考证,凤堰古梯田是由清代中叶湖南长沙府善化县吴氏家族移居当地后,以吴氏族人为主营建。始于清朝乾隆丙子二十一年(公元 1756年),于咸丰、同治时期大规模建设,是目前秦巴山区考古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古梯田。它集“山、水、田、寨、村、屋、庙、农”为一体,融“浑厚、雅致、奇趣、清新、壮美”于一身,是天人合一的伟大杰作。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一是梯田景观观光区建设,二是客居文化体验区建设,三是山地旅游观光区建设,四是梯田小镇度假区建设,五是建设道路交通、给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凤堰古梯田景区近期开发建设投资1.74亿元,远期开发建设投资3.66亿元(远景规划建成国家4A级景区)。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经分析及参照省内外同类旅游景区客源市场的增长情况及景区的广告宣传促销效果进行预测,凤堰古梯田景区近期游客量将达到11万人次/年,预计实现旅游收入3000万元;中期游客量将达到40万人次/年,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2000万元;远期游客量将达到80万人次/年,预计实现旅游收入24000万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 娟 伊阳波
电 话:0915-3330112 15909153393 18009153905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